即日起,西樵展览馆115幅字画免费展出

“爱祖国·爱家园·和谐奋进齐筑梦”诗书画作品展今日在西樵展览馆开幕,展览将会持续到8月15日。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关蕴琪)7月31日,“爱祖国·爱家园·和谐奋进齐筑梦”诗书画作品展在西樵展览馆开幕。南海区政协副主席关润淡等领导和近200名爱好者出席开幕式。据悉,展览将会持续到8月15日,共有115幅参展作品免费向市民开放。

书画爱好者在观展。珠江时报见习记者钟泽诗 摄

本次展览在西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指导下,由政协西樵镇工作委员会和西樵镇文化站联合主办,所展出的诗书画作品均由西樵镇内的政协委员或其所在单位中的爱好者,西樵诗歌、书法、美术协会的会员及政府机关工会爱好者们所创作。作品以爱祖国、爱家园、和谐共处、有为政协、乡村振兴、齐筑中国梦、岭南文化等为主题进行创作。

早上9:30,不少西樵书法协会和美术协会的会员们就早早来到现场,抓住这个交流的机会,即场挥毫起来。有人一起合作画画的,也有人单独进行书法创作的,还有很多书画作品的爱好者已经开启“鉴赏模式”,在看到有意思的作品的时候,不免要和身边的朋友讨论一番。

西樵美术协会的会员即场作画。黄幼谦 摄

一大早特地从禅城区赶来的王炜堃,是书画作品的爱好者。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如图的这一幅作品。他说:“这一幅作品给我的感觉是笔锋有力,而且很规范,布局合理,字体很有活力。”

开幕仪式上,西樵书法协会荣誉会长陈标伦向政协西樵镇工作委员会主任潘国潮赠送了一幅“建言资政”的字。潘国潮表示,希望这次活动以诗书画抒发爱国爱家情怀,促进全体政协委员的更好地履职尽责,助推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落实。

西樵书法协会荣誉会长陈标伦赠字。黄幼谦 摄

据西樵美术协会会长陈营峰介绍,为了这次展览,他们在全协会约一百位会员当中征集画作,然后再精选出二十多张参展作品,前后准备了两个多月。 除了作品展览以外,现场还举办了诗书画艺术沙龙,让西樵诗书画的前辈给在场的观众分享诗书画方面的知识。

诗书画艺术沙龙现场。珠江时报见习记者钟泽诗 摄

西樵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诗书画创作的圣地。举办这样的书画作品展,不仅能为各位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还能助推西樵岭南文旅特色小镇和美丽文明乡村建设,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7-31 18:17:3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