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南海家书:既有公信力 又够接地气

8月4日,70万份最新一期“新时代南海家书”送进南海千家万户,获市民点赞。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何美芬 陈志健 李福云 吴泳)“看,我们村上报纸啦!”8月5日,西樵儒溪村民余伯挥动着手中最新一期“新时代南海家书”,招来了身边的村民,一份小小的“家书”在大家手中传阅,让大家忆起这几年村里的变化。

8月4日,70万份最新一期“新时代南海家书”带着“宣讲政策,回应诉求,践行法治,弘扬正气,服务社群”的使命,“飞”向南海千家万户。在这一期“家书”中,南海教育新举措、雨污分流、乡村振兴等话题引发市民热议。

家书接地气市民齐点赞

8月4日上午,里水麻奢村后街经济社的罗英和几个街坊在村前池塘边的树下,认真阅读最新一期的“新时代南海家书”。

本期“家书”重点聚焦南海教育成果。今年高考,南海教育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5人被屏蔽分数,高分屏蔽生人数占佛山一半以上;区领导跟往年一样,登门家访9位优秀高中毕业生;南海区打造教育品牌的一些新举措也在“家书”上得到了展示。

除此之外,本期“家书”还为市民解读三龙湾南海片区“5G规划”,讲述各镇街“截污到户、雨污分流”工作进展,展示为南企打造“爆款”产品的工业设计巨头洛可可。本期“廿四味”栏目继续为大家探店,带大家认识鲜甜爽脆的朗沙笋。

“南海推进雨污分流,什么时候到我们村?”“什么是雨污分流?要我们给钱吗?”“你看看这里就懂了,里水镇提出工程项目投入的资金由镇补助……”“家书”中的内容贴近民生,罗英等人看得津津有味。

狮山镇罗湖社区居委会文体专干吴盈欣对其中“大声公”栏目所提及的儿童暑假生活内容颇感兴趣。“我们社区在暑期也会举行一些青少年群体活动,‘家书’里不仅有活动预告,还有暑假安全攻略,这些知识补充,能帮助我更好地开展工作。”吴盈欣对“家书”大加赞许。

市民阅读最新一期“新时代南海家书”。特约通讯员/吴泳 摄

不仅报纸受到普遍好评,新一期“家书”出版之际,珠江时报社还专门策划了《南海学霸修炼手册》H5小游戏,以漫画的形式展示南海优秀学子的“独门秘籍”,通过“珠江时报”“南海发布”“今日南海”等政媒新媒体平台传播,网友参与互动的热情十分高涨。

读者积极献言参与城市建设

“只看一天报纸,读懂一月大事。”除了通过阅读“新时代南海家书”了解身边的大小事,市民们还积极通过“南海家书”小程序和各镇街社区刊物微信公众号,发出对南海大家庭的意见、建议及期待。

在狮山镇狮城社区居住近10年的肖水兰,对近两年狮山环境的改善竖起大拇指。看了最新一期“家书”6版“大家事”,她对其中的“南海区环境整治十年百万图拍摄对比行动年底将请市民来‘验收’”活动很是期待。“环境变好了,但是人们的卫生意识还有待提高。”肖水兰建议,社区可以采取宣传宣讲、社区环境倡议书到户、评选文明家庭等措施,提升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

同样家住狮城社区的游月在阅读了《打造教育品牌,南海推出这些新举措》一文后,认为“引入第三方社会机构参与校内课后服务,不断规范和丰富校内托管”这一举措可谓“及时雨”。“狮城中学有500人的家长义工队,若校内课后托管在引入第三方机构服务的同时,也让家长义工参与进去,不仅能解决人手不够的问题,还能对第三方机构起到监督作用。”游月建议道。

蒋杰目前就职于佛山市华鸿铜管有限公司,他尤其关注雨污分流工作的推进。“这是一项民心工程,需要市民的理解与支持,厂企职工也应加入到宣传中。”他建议,雨污分流可邀请市民一起参与,成立监督小组,缩短施工时间,形成村居示范作用。

翻阅着最新一期“家书”,新南海人区倩敏点赞道:“每一期‘家书’都让我很感动,就像是家里人的对话,开诚布公,不客套,纯干货!既有公信力,又够接地气!”

自前日起,70万份第十四期“新时代南海家书”陆续派往全区七大镇街,免费投放至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家庭住户、外来人口和各行各业经营主体,并配套线上“南海家书”微信小程序,依托南海政务新媒体矩阵同步推送,没有收到纸质版“家书”的读者,还可以通过“南海家书”小程序、珠江时报数字报等途径阅读。

据悉,为让“家书”更加贴近群众,“新时代南海家书”的互动平台仍将持续开通,零距离倾听“家人”的诉求。如市民对“家书”刊登的政策有何建议或意见,欢迎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南海”后台留言,或发送邮件到244643999@qq.com。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8-06 08:42:1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