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励志故事 军民同心筑梦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之“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演讲比赛决赛在佛山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洪晓诗)8月15日上午,“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之“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演讲比赛决赛在佛山电视台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4位选手紧扣国防教育主题,动情讲述与祖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励志感人故事。

参赛选手动情演讲。 珠江时报记者/戚伟雄 摄

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是我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的选手由各地市及有关单位遴选推荐,他们有的来自高校,有的来自社区基层,有教师、学生,也有驻粤部队官兵。

南海区桂园小学选手许媛带来的《特别的冲锋号》拉开了比赛的帷幕,许媛以自创的国防教育快板打动了现场观众。她从6岁开始跟随原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的老师学习快板,被文工团战士们到海岛、高原、边防送演出的故事打动,立下用快板宣传强国强军梦的志愿。

海军战士庄经纬曾服役于被称作“海上敢死队”的扫雷舰部队,他给大家分享人民海军在无数先辈和英雄的带领下走向深蓝、日益强大的历程,海军将士坚守海岛,维护着14亿人的海洋利益。

来自珠海市的选手魏倩以题为《从此不同》的演讲跟大家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她曾是一位在大学入伍的女兵,回到校园后继续从事国防教育工作。她也是一位军嫂,当丈夫在前线参与抗击台风“山竹”时,虽担心但也默默支持。她告诉自己的孩子,“父亲守护的不止是我们这个小家,他守护的是我们的国家。”

“我的快板老师曾经参军,他用快板鼓舞过无数的战士,所以我就尝试把快板和演讲结合在一起进行演绎。”许媛说,最初觉得国防教育和小学生并没有联系,通过比赛一路来,发现国防教育对小学生很重要。只要每个人都为祖国出一份力,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和谐、更和平、更美好。她还表示,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了胆量,通过向其他选手学习,获益良多。

现场观众表示,各个选手的故事很精彩,专业水准高,展现了各条战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主义热情。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鲁国成,市委常委、佛山军分区政委吴金龙等领导出席活动。据悉,广东省“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已于6月启动并在全省城乡广泛开展,活动将持续至11月。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8-16 08:59:2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