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你的“心结”!这条心理热线24小时在线

8月21日,全市第一条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在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开通,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娇)心理问题困扰导致工作家庭受到影响,甚至产生轻生念头?遇到上述困扰的市民今后可拨打0757-82667888,通过24小时心理热线寻求帮助,让专业心理咨询师为自己打开“心结”。8月21日,全市第一条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在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开通,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

市三医院副院长黎雪松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现代生活方式的转变,快节奏和竞争必然带来心理冲击和压力,由此导致的心理卫生问题时有发生。调查显示,17%城镇居民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社交恐惧症、创伤后应激障碍等心理疾病的患者有越来越多的趋势。同时,社会对心理障碍认识明显不足,且存在较大的偏见,许多人讳疾忌医。这些患者在自己无法应付和承受心理失衡危机时,若得不到适当有效的治疗性干预或帮助,时常会出现自杀行为。假如有专业的干预及时出现,将有效阻止悲剧的发生。“自杀的人只是想要摆脱痛苦。如果能为那些心理陷入危机的人,提供一个呼救的平台,很可能事情的结果就不一样了。”佛山市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负责人王晓妮说。

“电话医生”可以解决哪些问题?据了解,该热线可接受的咨询包括,健康成长咨询:儿童成长、家庭教育,青少年人际关系问题、择偶、择业问题,成年人、老年人心理保健等;心理问题咨询:儿童青少年的网瘾问题、早恋问题,成年人的职场压力和人际关系问题、家庭问题、婚姻问题,以及自杀问题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疾病咨询:各类神经症、人格障碍、抑郁症等疾病的心理咨询(治疗),精神疾病的康复指导、用药指导等。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8-22 08:58:4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