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楹联!南海这两场馆最高奖金2万元

本次征集的楹联作品要以西樵山景观和人文历史为载体。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张嘉宜)即日起至9月25日,南海樵山文化中心、飞鸿馆向社会征集楹联,最高奖金达2万元。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精选获奖作品镌刻或设置在南海樵山文化中心、飞鸿馆或周边景区。

西樵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征集的楹联作品要以西樵山景观和人文历史为载体,体现西樵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的地域文化、民风民俗,并且体现听音湖片区的观音、岭南和理学文化,突显听音湖作为南海乃至珠三角的文化地标。

本次征集楹联的两大场馆都位于听音湖片区,并且预计在年内开放。其中,南海樵山文化中心总用地面积98.15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目标是打造成全球南海人的“精神祠堂、文化殿堂”,成为佛山西部的高端会议展览中心、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以及精品剧目展演中心。而飞鸿馆占地面积约27亩,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定位为集展览、表演、培训、各类文体协会基地和游客体验、购物于一体的大型旅游武术文化综合体,目标是打造成南中国武术中心,并向世界武术殿堂发展。

本次楹联作品征集完成后,将由国家及广东省楹联名家组成的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选。届时,会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入围奖,最高奖金为2万元。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8-22 09:01:5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