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党建引领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

西樵镇人大代表集体视察飞鸿馆、樵山文化中心和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的建设情况,为西樵发展建言献策。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关蕴琪)8与23日,西樵镇人大代表集体视察飞鸿馆、樵山文化中心和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的建设情况,为西樵发展建言献策。记者获悉,中国氢能产业大会今年10月将在樵山文化中心举行。

人大代表视察的首站是飞鸿馆。该馆定位为集武术、狮艺、篮球、体育竞技、非遗展示、游客体验于一体的大型武术文化综合体,目标是打造成南中国武术中心,今年将投入使用。

西樵镇人大代表、樵园社区党委书记梁彩英感叹飞鸿馆的现代化,她建议飞鸿馆在周末延长开放时间,满足游客和居民的需要。

与飞鸿馆一样坐落在听音湖畔的樵山文化中心,是集文化展览、剧场、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目前该场馆已全面封顶,东、西两翼的装修工程将在9月完成。西樵镇委书记关海权介绍,东、西翼会展区今年投入使用,整体场馆2020年投用。据悉,今年10月,中国氢能产业大会将在此举行。

“希望这些场馆在建成之后能够最大程度提高利用率。”西樵镇人大代表、东碧社区党委书记黎健雄说,樵山文化中心在投入使用之后,会对文化旅游产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位于西樵山南的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绿化建设,加快推进生态养殖示范区建设。目前,西樵镇正以“广东佛山珠三角基塘农业系统”(即万亩桑基鱼塘片区)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还计划投资5000万元提升万亩桑基鱼塘片区的环境。

西樵镇委副书记、镇长杨明表示,这次视察旨在让人大代表了解目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程项目的进展,为西樵的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西樵镇积极推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今年6月上旬,西樵镇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的3件议案、4件建议、1件意见,有关职能部门均已全部按期作出了办理意见,并答复了代表,办复率达到100%,代表满意率达87.50%。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8-24 12:01:0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