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结营:大学生86张明信片表达里水乡村之爱

8月23日,里水大学生“英才计划”实习结束,当晚举行乡村青春导赏员项目汇报会暨“英才计划”结营仪式。

8月23日,里水大学生为期一个月的“英才计划”实习结束,当晚举行的乡村青春导赏员项目汇报会暨“英才计划”结营仪式上,六组大学生展示了他们深入12条乡村振兴示范村居一周的调研成果,视频、H5等展示形式层出不穷,更有学生制作了86张里水村居明信片,表达他们对里水乡村之爱。

大学生制作的明信片。

活动现场,六组大学生轮番上台展示自己组的调研成果,现场可见,大学生们对调研成果的展现形式非常多样,有常见的微信推文、H5,更有视频、明信片、手机壳等新颖的形式。首先登场的是第六组,讲解人廖思婷现场展示了他们组调研北沙村乡村振兴的成果,图文并茂的H5让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起来,廖思婷说,北沙村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今后可以利用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等红色产业载体,大力挖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经济,让革命老区北沙村重新焕发生机。

第二组负责调研的是流潮和新联,在PPT展示上,讲解人冯丽影从环境优势、发展转型、人文文化、振兴计划四个方面介绍了对流潮社区的调研成果。冯丽影说,流潮社区生态优势突出,更有花海这个“网红”景点,但是调研后他们发现,社区的景点零散不成片分布、文化区域没结合景点发挥功能、花海观光时间短、体验感觉一般。建议可以以花海为中心,辐射周边的景点,重新规划功能区,打造一个旅游+农业+文化区域的模式,花海不同季节可以种植不同主题的花卉,打造垂钓平台,开运短途旅游观光小船等。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将一周以来拍摄的村居美照制作成明信片现场派发给同学们。队员黄慧姿说道,一周调研,让他们收获了友谊,也看到了更多里水的不同面,感受到里水的经济、社会、民生不断发展,为里水的发展感到自豪和开心。

据悉,本届“英才计划”为期一个月,一个月里,大学生除了岗位实习外,还参加了初次见面的“破冰交流”活动,岗前培训,更结合里水乡村振兴,参加了乡情教育之旅,到里水各大景点了解里水风土人情,在实习的最后一周,还组成调研团到里水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调研开展乡村青春导赏员活动。

大学生在北沙村调研。

里水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调研,大学生不仅可以认识志同道合的伙伴,还可以锻炼自己的活动策划技能以及合作技能,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大学生的视角发现里水乡村之美,增强对里水乡村振兴的了解,从而吸引广大青年回乡建设,实现人才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文/图 特约通讯员 陈志健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8-24 12:12: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