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创文工作常态化 提升市民幸福感

9月17日,南海区开展文明创建巡查工作,主要巡查桂城街道的创文情况。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婷 实习生/朱海茵 通讯员/吴小文)9月17日,南海区开展文明创建巡查工作,主要巡查桂城街道的创文情况。南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梁惠颜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区的文明创建水平,南海将持续开展创文巡查,通过明检暗检结合的方式,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持续化开展,让市民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幸福感。

巡查组到东方市场巡查。 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摄

上午,巡查组首先来到怡翠片区应急避难场所。“避难场所的指示牌一定要放在明显位置。”“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公共厕所的卫生设施损坏情况。”每到一处,巡查组成员都仔细查看周边环境并提出建议。巡查组来到怡翠公园北门处的大草坪看到正在施工,提醒施工单位要做好围蔽,破损的地砖需要重新修复,“平时会有很多市民来这里散步,一定要注重提升城市管理的小细节。”

随后,巡查组来到了南海中心小学,实地了解学校创文工作的开展情况。走进校园,广场、演播厅、教室等都设置了公益文明宣传语。学校负责人介绍,除了利用班会课,学校还通过升旗仪式、道德讲堂等,给孩子们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还配置了分类垃圾桶,引导学生自觉分类投放垃圾。“这个做法很好,我们不仅要在课堂上给孩子们传播垃圾分类的观念,更要在日常的校园生活中引导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梁惠颜说。

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一直是创文工作的重点项目,此次巡查组选取了东方市场为考察点。据了解,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东方市场面貌发生很大的变化,摊档的栏板设置齐全,地面污水、垃圾处理完善,市场周边不存在乱摆卖现象。巡查组建议农贸市场要重点营造良好的公益宣传氛围,比如在市场的明显地方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广告,进一步营造文明创建氛围。

在巡查途中,巡查组还关注了佛平路两旁的文明创建情况,以及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建设情况。

梁惠颜表示,希望通过检查公共活动场所、学校、农贸市场等几类有代表性的场所,了解市民生活的配套情况、管理水准以及存在问题,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群众参与创文工作,共同提升全区文明创建水平,一起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海的创文工作亮点频出,南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20多场(次),道德人物培育和选树成果突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稳步推进。下阶段,南海将继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推动10所学校少年宫及83所文明校园建设,做好2019年“南海好人”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发展壮大好人阵地,引领公民道德建设。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9-18 09:01:1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