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道德模范 传播南海大爱

9月29日,南海区文明办举行国庆慰问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林一峰 实习生/叶梦兹 通讯员/何正文)9月29日,南海区文明办举行国庆慰问活动,对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得主、中国好人王治勇和广东好人凌送军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南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游远荣向王治勇送上南海区文明办慰问金。珠江时报记者林一峰 摄

狮山镇宣传文体办主任温洁贞向王治勇送上狮山镇慰问金。珠江时报记者林一峰 摄

下午3时许,南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游远荣、狮山镇宣传文体办温洁贞一行来到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慰问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理事长王治勇。在救援服务中心,慰问人员随王治勇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并详细了解该中心成长历程、救援事迹和目前的发展情况。

王治勇带慰问人员一行观看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的优秀义工墙。珠江时报记者林一峰 摄

“一个公益组织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参与公益事务的多少,还要看孵化公益组织的数量、传播公益理念的范围。”王治勇介绍,菠萝救援服务中心注重义工人才的培养与孵化,每周都会组织志愿者进行安全救援培训,还在全国各地孵化了一批公益救援组织,平时在本地开展公益活动,在大型救援活动中则与菠萝救援服务中心并肩作战。

菠萝救援服务中心全天候开放,并为不同性质的团体设置不同的参观方案,将传播正能量与安全知识相融合。为了传播公益文化,王治勇还设计了一批志愿文化产品,包括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的吉祥物、小菠萝书包、杯子等。

王治勇带慰问人员一行参观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党建展览室。珠江时报记者林一峰 摄

游远荣和温洁贞分别代表南海区文明办和狮山镇文明办给王治勇送上了慰问金。“坚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同时,也希望你能注意自己的身体,爱别人的同时也要爱自己、爱家庭。”游远荣对王治勇发扬雷锋精神、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对他身体状况的担忧,希望他能保重身体。王治勇表示,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目前已经度过了最初的阶段,组织架构逐渐成熟,未来他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在公益文化的传播和公益组织的孵化上,培育更多热心志愿者。

随后,慰问人员一行前往南海文化公园志愿V站慰问了凌送军,游远荣代表南海区文明办给他送上了慰问金。作为广东好人,凌送军从2003年开始做公益,至今,他在佛山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超20000小时,他带领组建的凌送军好人工作室、义创书画班义工分队、义创弘海咏春义工分队、义创文化义工分队,集合了千余名义工,凌送军和他的队员们在社区广场传扬咏春文化,在街头巷尾开展义诊义剪,为群众带来多样化的志愿服务。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9-29 21:46:4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