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

南海区市民以昂扬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南海举行升旗仪式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0月1日,南海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及收听收看首都各界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南海区委、 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离退休老干部,区直各部门代表, 区各民主党派代表以及港澳爱国同胞代表等约650人参与了本次升旗仪式。

10 月 1 日,南海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升旗 仪式 ,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上午9时,升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旗台。雄壮嘹亮的《义勇军 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歌声冉冉升起。

随后,南海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离退休老干部集中收看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激动、自豪、强大”这些词汇成为大家形容观看这次阅兵时使用最多的词汇。

南海各界观看国庆盛典直播

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盛大的阅兵活动和群众游 行,南海 市民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观看,共同亲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共享这一盛举背后的喜悦。

旅澳南海籍乡亲叶嘉泳:场面很壮观,军人们整齐的动作, 坚毅的目光,有力的口号,令我为之震撼。尤其是五星红旗升起来那一刻,很有自豪感和使命感。

九江青年精英协会会长陈贤初:我们组织协会的会员及家人观看了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 行直播,既能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又能激发爱国热情,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年轻人的力量。

南海元素亮相国庆盛典

南海区九江女子龙舟队队员方金彩、南海企业家潘健章、 南海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孔汉麟以及石门中学毕业生陈宇 昕、王浩宇、廖文安也在北京参加了当天的盛会,现场见证了国威军威,闪耀出南海人的风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10月1日晚在 首都天安门广场举行,来自南海的40头南狮亮相联欢活动中心联欢表演区,以飒爽的英姿献礼祖国。

南海醒狮亮相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联欢活动。

用嘹亮歌声向祖国深情告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一份最真情的告白,这是一种最热切的情怀。今年以来,南海各镇街市民用热烈、喜庆、 隆重、昂扬的歌声,歌颂党恩、赞美祖国,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南海人自信自豪、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桂城

在新学期首日,七万名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金秋 9月, 600多名来自职能部门、各行业的市民代表和道德模范齐聚美丽的千灯湖畔,唱响《我的祖国》《红旗飘飘》《龙的传人》等脍炙人口的红色革命歌曲,抒发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九江

10月1日,上东第四十届锦龙盛会传统龙舟锦标赛九江热闹开锣! 赛前,龙舟运动员、全国劳模、大城工匠、西藏学生和各界社会团体先后登场,联同现场观众,在飘扬的红旗下唱响《歌唱祖国》,唱出对祖国的爱与祝福!

西樵

各行各业以“红色革命歌曲接力”祝福祖国、展示西樵岭南文旅小镇城市形象,其快闪短片《狮舞樵山 歌颂祖国》 8月2日发布后,吸引市民接唛开唱,被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和转载。

丹灶

9月26日,在佛山市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丹灶有为水道发布活动开始前, 全体参与活动人员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阳光下的笑脸满怀憧憬,传递出有为丹灶人改革创新、 勇立潮头,建设高质量全面发展标杆镇的豪迈激情。

狮山

9月27日上午,狮山中心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让一年级新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用铅 笔一笔一画认真地描红“中国”字样。开笔礼活动的最后,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集体合唱《我 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沥

9月26日晚,南海区大沥镇举行2019年“歌唱祖国·新时代”群众歌唱大赛总决赛暨国庆晚会。当晚,全场 500多人齐唱《歌唱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唱出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里水

9月28日,里水在里水河一河三岸对开河段举行万人合唱活动暨2019梦里水乡锦龙盛会。来自机关、事业单位、村居、学校等组成万人合唱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等以及里水镇歌《梦里水乡》,歌颂爱家爱国之情。里水锦龙盛会先后亮相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报道。

石门中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5日石门中学举行了一场盛大的迎国庆 快闪活动。该校高二年级15个班级约 800 名学生在球场上排出“中国”“70” 字样;校内广播响起《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三个年级超 2500 名师生闻声走出教室,边齐声合唱,边挥舞国旗……校园内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中国红”景象。

创投小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千灯湖创投小镇核心区里,随着嘹亮的歌声响起,300余名创投人、青年创客挥动国旗, 以快闪的形式加入歌唱队伍。在歌唱家贾双辉、李思音等带领下,大家共同挥舞国旗、激情歌唱,并排出“70”造型,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

桂城小学

9月25日,桂城街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专场音乐会在佛山大剧院唱响。《七子之歌》《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在桂江小学“江之韵”合唱团的精彩演绎下,每一曲过后都是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佛广公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26日上午,在佛广公汽桂城分公司桂01线公交车上,一首 《歌唱祖国》在车厢里响起来,乘客挥舞国旗,感受“国 庆主题车厢”的喜庆与热闹,这也是南海区首个国庆 主题车厢。

市民参加活动抒发爱国情怀

不止红色革命歌曲、快闪,南海人还通过各种民俗节庆活动、各类书法摄影展、 青年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比赛、极限青春开学音乐会、奖学助学金颁发等, 南海各界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源源不断,它们之间变的是形式, 不变的是爱国主义情怀。

城市推广

南海区委宣传部借助全媒体平台,推出大咖网红“叹”南海、“踢馆南海, 邀你争霸最强擂主”等活动,以及组织央媒、网媒开展“壮丽七十年南海新时代” 主题调研,在营造庄严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推广南海的 城市形象,全方位展示南海创新之美、发展之美、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

书画展览

“祖国好,家乡美”。南海区图书馆 9月29日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图·画展,透过老旧照片和地方文献,带市民重温南海70年的峥嵘岁月。 展览将持续到10月13日,到南海区图书馆观展。

诗歌朗诵

9月21日,“为祖国喝彩——南海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诗歌朗诵会” 在里水文化中心举行。朗诵会由“祖国颂”“南海放歌”“梦里水乡”三个篇章组成,抒 发了南海文人的家国情怀,展示南海、里水的亮丽风光和蓬勃发展。 在多位南海区朗诵家协会成员动情的诗句中,在场观众领略了伟大祖国的强盛和繁荣, 感受到家乡的蓬勃发展。

知识竞赛

全区工会、共青团系统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让工人、青年共享祖国的荣光,感 受生活的美好。其中团区委举办了一连五场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习强国共成长”南海区青年知 识竞赛,同时策划 # 祖国我想对您说 # 话题留言活动,鼓励青年们把对祖国母亲的爱大声说出来。

特写

央视秋晚首进南海 岭南文化最为抢眼

中秋晚会年年有,今年有点不一般! 9月13日,备受瞩目的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通过多个频道向全球同步直播,南海影视城分会场与淮安主会场一 同亮相。这是央视秋晚开办28年来,首次在国内开设分会场。这场在家门口上演的盛会,也引发了南海人的强烈自豪感。

当晚,带有浓浓“岭南味”的传统舞龙登上秋晚舞台。有“南海第一龙”之称的南 海麦边龙狮团领衔,演出了开场后首个节目 《金龙出海贺中秋》,让全球观众感受到来 自“岭南文化发源地”之一佛山的南龙魅力。

上过春晚的叠滘比麟堂也来啦! 120人组成的武术方阵上演蔡李佛拳、洪拳表演《南拳雄风》等,以最足的精气神、干脆利落的套路动作,赢得了市民的点赞和喝彩。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一群可爱的孩子用童声合唱演绎 了经典粤语歌曲《真的爱你》,以天籁之音表白祖国母亲,桂江小学 40 名同学参与了这场演出。

扫一扫,看央视秋晚南海分会场精彩回放

文 / 珠江时报记者 苏绮玲

图 / 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刘贝娜 实习生 廖明璨

 

10 月文化资讯

扫码了解南海区10月份文明实践 活动详情

2019 大学城模特大赛

时间:10月10日至19日

地点: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城、 南海大学城

融合南海大学城与广州大学城的青春创意,与职业模特经纪公司、世界顶级秀场接轨,通过院校选拔、集训、总决赛等方式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展现狮山兼具活力时尚与古典优雅的人文特色。

佛山千灯湖音乐节年度盛典

时间:10月19日至20日

地点:南海金融公园

连续 2 天的原创乐队汇演和年度音乐盛典将唱响南海金融公园, 知名歌手风格各异的“大咖”乐 队为市民带来极具震撼力的摇滚盛宴。12 支在月度争霸赛突围而出的优秀乐队,也将在年度盛 典上带给乐迷们精彩的演出。

定向世界杯决赛

时间:10月 4日至30日

地点:西樵镇西樵山风景名胜区、 松塘村及南海影视城

南海站赛事设中距离赛、短距离赛及短距离接力赛,将有30个国家及地区近300名运动员参加。 其中,10 月26日在西樵山举行中距离决赛;10月27日在南海影视城举行短距离接力赛决赛; 10月29日在国家历史文化名村松塘村举行短距离赛决赛。

“粤菜师傅” 之饭香刀厨艺大赛

时间:10月31日

地点:九江职业技术学校

通过举办厨艺大赛,发掘和培养厨艺人才,落实“粤菜师傅” 工程,建立校企合作烹饪培训平台,树立九江特色菜行业标准,推动九江特色菜品牌提升, 擦亮九江“饭香刀”美食品牌, 推动九江美食旅游产业向更广阔空间发展。

粤韵绕古祠粤曲巡演

时间:逢周二、周四晚上(初定)

地点:里水镇村居

“粤韵绕古祠”曲艺巡展活动, 是里水镇盘活和整合镇内粤曲私 伙局的又一品牌活动,挑选精品 曲艺节目送入村居,对传承曲艺 文化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整理 / 珠江时报记者 卢赞玉

特约通讯员 丁当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0-06 03:00: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