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亮相央视财经特别节目

昨日,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国庆特别节目《对话:中国产业地标》,佛山再次在报道中亮相。

■节目中展出的佛山制造 “未来的照片 ”。 (视频截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海绵)昨日,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国庆特别节目《对话:中国产业地标》,佛山再次在报道中亮相。

本次节目共讲述了佛山、杭州、武汉、成都、长沙等城市的产业发展奇迹。节目一开始,央视知名主持人陈伟鸿作了开场词,他提到,有这样的一些城市同一些特定的产业,因为历史机缘而融合共生,历经沧桑变化,成就辉煌,并被时代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报道中涉及佛山的内容时长约9分钟,从佛山制造业重要地标——南风古灶切入,探寻整座城市根植于血脉之中的制造业基因。

节目中,佛山市委书记鲁毅特别带来一本《佛山制造》相册向观众展示。鲁毅介绍,相册中第一张相片显示的产品包括佛山的钟表、收放机、电视机等,在上世纪90年代,这些产品都走入寻常百姓家,非常受欢迎。

不止历史照片,鲁毅还展示了佛山制造“未来的照片”,呈现了佛山高质量发展水平的“互联网+”“智能+”生产场景。鲁毅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强烈,佛山作为一座制造业城市应该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

陈伟鸿在看了这本相册后感慨,佛山制造给中国人的生活注入了很多美好的记忆。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在节目中介绍:“美的一直在佛山创业、发展、不断壮大,美的现在转型的目标是以用户为中心,建立科技驱动的全球化企业,转型的路径就是不断地投资在研发、创新上。”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则表示,格兰仕在二十几年前就开始追踪研究丰田汽车的发展,过去十几年,格兰仕有一个很清晰的定位,就是要用汽车的技术、装备、质量体系、生产方式来研发、生产、制造一流的家电。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认为,佛山的故事是新中国70年的故事。

报道结尾称,过去的70年,一个个工业的种子因为历史机缘被吹落在佛山及其他产业地标城市,改变了这些城市的发展轨迹,沉淀成今天的产业基因,并且谱写了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变奏曲。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0-07 08:42:4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