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名老人同吃“国庆面”为新中国庆生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恰逢重阳节,10月7日下午,三水区芦苞镇独树岗村筵开245席,请当地近2000位老人欢聚一堂品尝“国庆面”。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海绵)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恰逢重阳节,10月7日下午,三水区芦苞镇独树岗村筵开245席,请当地近2000位老人欢聚一堂品尝“国庆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老人同吃 “国庆面 ”。 珠江时报记者/刘贝娜 摄

活动开始前,虽然下着小雨,却挡不住村民的热情。独树岗村广场非常热闹,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人头攒动,宴桌上放着直径超过1米的大盘,里面备好了热气腾腾的“国庆面”。随着活动开始,雨也停了,全村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尝“国庆面”。

“独树岗村人口6300多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有230多位,参与今天庆祝活动的老人有245席近2000人。全村人一起为新中国庆生,也为最年长的20位老人祝寿。”独树岗村党委书记蔡达初说,独树岗村又被称为孝善村,孝善文化是独树岗村民世代恪守的祖训。这次同吃“国庆面”,村民们希望借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老人的尊重,共享美好生活。

记者了解到,独树岗村邀请村里老人在重阳节吃千叟宴已持续了30多年,每到这个时候,很多海外宗亲和外出工作的村民都会特意赶回来参与。

村民谭丽华今年99岁了,尽管腿脚不便,但在家人和村民们的照顾下坐着轮椅来到活动现场。村民为她别上了一朵大红花。老人神采奕奕,随着音乐不停地挥动小国旗,为新中国庆生。

除了美食,还有歌舞表演。在年代服装秀节目中,村民身穿不同年代的服饰,拿着老式收音机、凤凰单车、暖水壶、智能电话等,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发展历程与成就。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0-08 08:46:1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