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创新平台!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落户南海

该平台落户狮山镇,将打造成华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领先的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 黄海绵 通讯员/邝丽婷)南海生物医药产业再添一重要创新平台。今日下午,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签约活动在南海迎宾馆举行,该平台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将打造成华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领先的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出席签约活动。

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签约落户南海。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摄 

该平台将落户南海区狮山镇,旨在全力打造广东省遗传工程小鼠疾病模型战略性资源中心,引进核心技术、共性关键技术和重大战略性前瞻性技术创新团队,形成广东省实验动物研发与合作的标志性国际窗口,为生命科学、临床医学、新药研发等领域创新提供优质实验动物支撑。

实验动物作为生物医药研发的核心工具,是保障医学研究和药物开发的战略科技资源。“本次合作必将成为我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也将大大提升全区的医疗服务水平。”顾耀辉表示,南海区将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打造成为全区生物医药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和产业化项目。

南海区政府将连续三年,每年设立500万元专项资金为南海区企业、医院和科研院校按购买平台服务金额的50%给予补贴。

现场进行“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推介。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摄

近年来,南海大力发展高技术制造业、高品质服务业、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型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加快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生物医药是其中重要一环。南海已拥有生物医药企业约 770 家,涵盖中药现代化、高新技术医疗器械、新型药物制剂三大领域,生物医药产业呈现集聚发展之势。

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的共建单位,是集疾病模型研发、繁育和供应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化高科技生物技术企业。

现场推介“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摄

为布局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支撑,集萃药康在南海注册成立了控股子公司“广东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落成后,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能够为华南地区带来9000种品系以上的模式动物资源库和每年30万只以上疾病模型小鼠供应,从根本上解决粤港澳大湾区模式动物资源短缺与供给问题。同时,通过这一重大平台确立南海区在整个华南地区的模式动物资源的龙头地位,为南海下一步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奠定基础。

“佛山南海平台是我们的南部中心,将覆盖珠三角和港澳地区。”广东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韬介绍,平台建设内容包括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动物中心、基于人源化动物药理药效平台、医学转化中心(产学研孵化平台)。通过以共享平台为核心,配备研发外包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公共研发和中试平台等配套平台完善南海的生物医药生态。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0-10 20:40:3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