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企业产品用在国庆游 行彩车

该公司自主研发车辆轮胎保险装置,成安全智造产业领域典型代表。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翠贞 通讯员/关艳娟)记者10月10日从大沥镇获悉,在10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 行方阵里,由大沥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爆胎应急安全装置,被应用到部分彩车上。该装置能保障车轮爆胎后仍能继续行驶一段距离,被誉为“隐形护航者”。

这家企业便是佛山市南海区骏达经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达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轮胎内支撑体、爆胎应急安全装置等车辆轮胎保险装置。

该公司销售部部长王桂基介绍,此次运用在国庆群众游 行方队车辆上的产品为第三代产品,由高分子材料制成。这是一种安装在无内胎轮胎轮辋上的环形装置,能有效地避免汽车因爆胎失控产生侧滑、调头翻车等事故,并使汽车仍能受控行驶一段距离。这保证了彩车可以平稳地驶过长安街,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

骏达公司的车辆轮胎保险装置自1996年研发至今,已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被列为公安部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并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广东省自主创新产品,曾为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重大活动服务。该公司有一批多年从事汽车研究、汽车运用、汽车维修、新材料研究、开发的技术队伍。

“在接到此次订单后,员工们都十分振奋。大家主动加班加点,确保这次盛典上使用相关产品的质量并按时发货。”王桂基表示,这一次使用在国庆彩车上的产品,他们就反复测试了近2000次才制成。

据悉,骏达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车辆轮胎保险装置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佛山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南海区“雄鹰计划”重点扶持企业。在车辆爆胎应急安全装置方面,骏达公司是全国最早研发、技术最为先进的公司之一,曾参与主导多个国家交通行业标准的起草。该公司位于大沥镇太平安全智造产业园,是该镇安全智造产业领域的典型代表之一。

如今,太平安全智造产业园一期载体已进驻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包括骏达公司、高谱冷弯、艾乐博机器人等,初步形成机器人研发、智能五金加工、高精度铝型材智能成型、汽车装备技术研发与制造等安全智造相关企业产业集聚效应。

另外,大沥正计划申请创建“大沥智慧安全小镇”,抢占安全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0-11 09:01:1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