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褪去 潘健章又站上了扶贫新起点

10月10日,为期10天的粤赣两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新余)培训班在南海九江开班。

“创业永无止境。你们认为,创业成功的要素是什么?培训结束后,希望你们找到答案。”10月10日,为期10天的粤赣两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新余)培训班在南海九江开班,潘健章受邀为百余名创业致富带头人演讲,在正式演讲前他抛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

潘健章在粤赣两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新余)培训班上演讲。(通讯员供图)

潘健章是南海的“草根”企业家,也是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下称“培训基地”)主任。10月1日,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代表的他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 行活动,迎来人生高光时刻的他有何收获?高光褪去,他的生活有什么变化吗?

2015年,培训基地在九江镇河清社区成立,潘健章成为培训基地首任主任。在他的带领下,培训基地建立起“双培、双带、双促”的扶贫模式,被国务院扶贫办树立为全国典型,他也因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国庆节当天,他与其余12位全国脱贫攻坚代表共同登上“脱贫攻坚”方阵彩车,参加群众游 行。“这是我一生中最光荣、最激动的时刻。”回忆起10天前的高光时刻,潘健章仍心潮澎湃。

这次进京之旅,除了切身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潘健章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有共同目标的人。潘健章介绍,“脱贫攻坚”方阵彩车上的均为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在群众游 行活动开始前,大家互动频繁,各抒己见,有的人分享了自己的扶贫经验,有的人阐述了扶贫攻坚新思路、新想法,“他们的扶贫经验有很多可借鉴的地方,给我很大的启发,我也会结合这些经验进一步完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程的工作思路。”

高光时刻已过,生活仍在继续。不过,潘健章的生活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他的扶贫阵地从广西上林转移至江西新余。在10月10日的粤赣两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新余)培训班上,他为学员带来主题为《燃烧创业激情、点亮梦想之灯——当好创业致富带头人》的讲座。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培训基地能服务更多地区,这是国务院扶贫办对我们的期望。”潘健章表示,他的目标是在未来1年半内,帮助江西新余重点培养300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发展300个工业化养殖基地,推广先进的工厂化养殖模式。

文/珠江时报记者杨慧通讯员梁平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0-11 08:47:3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