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慰问佛山南海黄飞鸿醒狮队

10月0日上午,大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游剑锋一行前往南海黄飞鸿中联龙狮训练基地,对部分参演人员进行了慰问。

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佛山南海黄飞鸿醒狮队亮相第二篇章《山笑水笑人欢笑》,以1分50秒的精彩表演,获得各方充分肯定。10月0日上午,大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游剑锋一行前往南海黄飞鸿中联龙狮训练基地,对部分参演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勉励队员们再接再厉,传承好龙狮文化,推动南海龙狮文化走向世界。

南海黄飞鸿龙狮队在基地进行表演。

佛山南海黄飞鸿醒狮队教练叶仲铭说:“这次有机会把南海醒狮带到国庆联欢活动的舞台,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了解南狮文化,是我们最高的荣誉。”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完美呈现的背后,是队员和教练们无数次的练习、磨合。南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南海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梁惠颜介绍,今年6月底,南海区在接到这次表演任务后,两天内迅速组织了100多名队员,最终导演组从中挑选了88名队员,先在南海集训一个月,再赴北京昌平继续训练。

88名参训队员中,年龄最小的文天过几个月才满14岁,年龄最大的35岁。作为“狮头”,文天每天要带上道具,在35℃以上的环境中训练。几个月的训练下来,文天已经蜕变成黝黑强壮的小少年。

南海黄飞鸿龙狮队队员合影。

“队员们从最初的松散,慢慢地凝成了一股劲,不屈不挠、百炼成钢,这恰恰是醒狮的精神所在。”佛山南海黄飞鸿醒狮队领队吴林说,几个月的高强度训练,赴京以后的水土不服、思乡之情也在队员中弥漫,但是没有一个队员抱怨,大家都咬牙坚持。最后,集结众人之力,为观众奉献上了一场精彩表演。

事实上,南海醒狮能在这场全球瞩目的联欢活动中奉上精彩的表演,离不开队员们的艰苦训练,也离不开省、市、区、镇等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虽然很多队员在训练过程中出现了适应性问题,但筹备组为他们提供了贴心的后勤服务,让他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

“我参加过很多世界级狮赛和全国春晚,这次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做得很细致,令我印象深刻。队员们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投入训练。”叶仲铭对活动的筹备组织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文/珠江时报记者 林应涛 李翠贞 黄源力

通讯员 曹莉敏 关艳娟

图/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0-11 08:42:1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