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海好人”名单公布,快来围观身边的榜样!

2019“南海好人”暨“献血爱心家庭”名单公布。

珠江时报讯(记者/林应涛 通讯员/涂少华)急诊医生蔡阳林、公交司机潘白金、救火英雄刘锦煌、献血先锋邵秉权家庭……这些“南海好人”和“献血爱心家庭”,就在我们身边。10月11日晚上,2019“南海好人”暨“献血爱心家庭”名单公布,南海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举行命名仪式,同时邀请部分代表上台分享个人事迹,引导更多市民崇德、向善。

2019“南海好人”命名暨“献血爱心家庭”事迹分享活动。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 摄

今年6月,南海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启动2019年“南海好人”推荐命名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区、镇两级政府广泛发动,共收到各镇街、单位和社会各界事迹推荐材料70多份,其中包括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多方面的事迹代表。经过初审,评审小组评选出20名事迹突出、代表性强的候选人,并在8月组织网络点赞、媒体评议、专家评审和公示,最终评出蔡阳林、曾绍根、赖华明等15名2019年“南海好人”。

“‘南海好人’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为南海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南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梁惠颜表示,今年评选出的15名“南海好人”分布在不同的镇街、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年龄阶段,他们的事迹都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将他们评选为“南海好人”,可以激励更多市民发挥正能量,提升南海市民的幸福感。

此外,今年6月中旬,区文明办也联合区献血办,开展南海区首届无偿献血“爱心家庭”宣传推介活动,吸引众多家庭报名参与评选。经评审,共有34个家庭获评无偿献血“爱心家庭”。

 

34个家庭获评无偿献血“爱心家庭”。

献血达人邵秉权说:“我坚持无偿献血16年,在2015年已达到国家法定献血年龄上限,后来也把献血的使命交给我的孩子们。但我还能通过志愿服务继续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还可以动员亲友和街坊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只要能带动更多人关注无偿献血工作,挽救更多的生命,我都倍感自豪。”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10-12 11:23:1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