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打卡!桂城夏南一社区墙体涂鸦火了

十一幅涂鸦作品均以乡村振兴为创作背景,融合水乡龙舟文化,尽显岭南特色。

除了“三清三拆三整治”、建设“口袋公园”,乡村还能通过哪些方式改善人居环境?桂城夏南一社区的答案是涂鸦艺术。这两天,夏南一社区的11幅墙体涂鸦刚刚“问世”,引发不少居民的关注与热议。

山水涂鸦作品融合了国画风格,与树木相互映衬。

转角处的涂鸦色彩十分鲜艳。

红墙配上粤剧花旦涂鸦,颇具岭南特色。

居委会大楼的涂鸦主题是 “美丽乡村山清水秀 ”。

描绘田园生活的涂鸦色彩明快。

夏南一社区居委会大楼的外墙,一幅18米高、11米宽的涂鸦格外引人瞩目。大胆的配色、夸张的表达,让路过的人忍不住驻足观赏、拍照“打卡”。除了居委会外墙的涂鸦,夏南一社区还推出了“岭南风情”“大吉大利”“水岸生活”等10幅涂鸦作品。

“突然间觉得社区变潮了。”居民何伟东说,在此之前,这些墙面均为未经任何修饰的裸墙,是最为常见的村居风貌,现在有了涂鸦的点缀,瞬间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他还说,当他通过微信朋友圈“晒出”涂鸦作品时,不少朋友问:“在哪?想去看看。”

“通过涂鸦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和面貌,是我们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种尝试。”夏南一社区党委委员黎准湛介绍,所有作品的创作都以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为背景进行设计,在此基础上融合夏南一社区特有的水乡和龙舟文化,邀请涂鸦艺人进行自由创作。

黎准湛说,希望通过涂鸦展现岭南水乡的文化特色,唤醒村民的乡村记忆。他介绍,这是夏南一社区的一次试水,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再次推广,让更多精彩的涂鸦作品装饰社区。

自今年3月被纳入桂城乡村振兴重点示范社区以来,夏南一社区先后通过“三清三拆三整治”、

制定自治公约、环境改造等全面深化乡村振兴工作。“本次行动是社区‘生活里’节点改造的项目之一。”夏南一社区党委书记郭铭炽说,“生活里”节点改造项目还包括夏南一社区幼儿园、祠堂、运动场等。接下来,社区还将开展修缮安宁桥、建设滨河慢行系统景观等提升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文/珠江时报记者 周钊泷 通讯员 杜建新

图/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0-12 08:48: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