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 ”博览会有哪些“黑科技”?记者提前探营→

为市民定制的“佛山通”APP试用版也将于10月16日启动试运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源力)10月16日,为期四天的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启动。本届博览会以“工业互联、数字智造”为主题,共有800多家海内外展商参展。

每一年的“互联网+”博览会,都有众多“黑科技”亮相,那么今年的博览会又有那些新奇玩意在等着大家呢?10月15日,珠江时报记者前往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提前探营“黑科技”展项。

“佛山通”APP试用版启动试运行

一号展馆主打互联网前沿技术,走进一号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互联网+政务服务”展位,周边还有“互联网+应急管理”“互联网+市场监管”、华为等展位,各展位正在紧张有序地布展中,不少展位布展已接近尾声。

16日,“互联网+政务服务”展位上,一款专门为市民定制的“佛山通”APP试用版也将启动试运行。该APP试运行版围绕市民“衣食住行娱”需求,优先上线市民关注度高、频次高的城市服务,汇聚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商事服务+民生服务+媒体服务”多领域综合服务,解决公共服务资源分散、数据壁垒、业务割裂等问题,实现跨委办局、跨地区、跨层级的“一站式”城市服务,实现政务新媒体一体化。

接下来,该APP将持续丰富内容,实现上千项城市服务功能,通过APP扫码乘坐公交地铁、路侧停车缴费、看病就医、教育等场景便捷化支付也将陆续实现,未来还将不断地延伸到“广佛通”、“湾区通”当中。

可体验模拟飞机驾驶

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形象展区位于二号馆中间显眼位置。该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展示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形象,除了传统的展板、宣传片等宣传方式外,展位还采用触控式的电子沙盘方式,更清晰、形象地展示三龙湾的区位优势,轨道、高速公路等交通线路、重点招商载体的周边规划情况等。

同时,三龙湾形象展区以及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形象展区将举办系列国际合作、招商引资等活动,包括“中德(佛山)智能制造合作研讨会”“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八次全体会议”“2019中欧中小企业对接会”等。

此外,三大通讯巨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也带来与5G相关的展示。

中国电信佛山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訾东淼介绍,中国电信展位将通过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家庭、云网融合4个维度来展示5G时代的发展和应用。“在智慧工业区域,我们分别邀请到美的与万和集团,展示5G科技在生产领域的应用;在智慧城市区域,分别展示了智慧安防、智慧水务与政务云项目,大家可以更直观了解到5G在城市生活的应用;在智慧家庭区域,大家可以感受到5G为生活带来的智能便利;在云网融合区域可以更深入体验到5G带来的‘云’科技应用。” 訾东淼说。

中国电信还带来了一项特别的互动体验——模拟飞机驾驶。据介绍,这是全国首个5G+智慧飞机维修全场景应用的项目体验环节之一,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中国电信展区体验模拟飞机驾驶的乐趣。

参展商点赞博览会:内容越来越丰富

佛山本地企业广东睿江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已是第五年在“互联网+”博览会参展。该公司产品经理黄衍博介绍,这次他们带来的“互联网+”展项为“超融合私有云”。

广东睿江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珠江时报记者 戚伟雄 摄

“超融合是指在同一套X86服务器中具备计算、网络、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等资源的技术。超融合私有云集约和简化了对硬件服务器的要求,使得私有云的附加设备需求降低为零,并可大幅降低成本,实现自动扩展和自动运维,企业普适性更高。” 黄衍博表示,超融合私有云可应用于建设智慧校园、承载政务系统、集团企业信息化整合等领域。

黄衍博说,能明显感受到“互联网+”博览会内容越来越丰富,参展单位也越来越多。他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博览会这一平台,让更多国内外企业了解佛山“互联网+”领域的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10-15 20:17:5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