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艺版《白鹿原》10月20日佛山献演

珠江时报讯(记者/洪晓诗 通讯员/徐一楠)记者10月15日获悉,10月20日中国话剧扛鼎之作 ,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将在佛山大剧院经典出演。

为了让《白鹿原》在舞台上得到更好的呈现,主创团队拿出了最大的创作热情,并以最大的努力投入到话剧创作中。

在剧本创作方面,要想把这部50万字的小说浓缩为100多分钟的话剧,不是一件易事。编剧孟冰有60多部舞台剧的编剧经验,《白鹿原》是他投入精力最多的作品之一。“我们去西安拜访陈忠实老先生,他带我们去原上转,他反复强调:故事要表现民族精神剥离的过程。” 孟冰说。

在演绎方面,采风无疑是快速浏览并熟悉陌生地域的方式,而对于原本就是地道西安人的鹿子霖饰演者管越来说,他依然需要通过看资料片甚至回忆自己爷爷的状态来捕捉人物的感觉。在他看来:“鹿子霖不是简单的反派,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的理想就是当族长、抱孙子,当这些都没有实现后,他开始走向扭曲的极端,宗族文化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不过作为西安人,角色骨子里的那股傲和秦人思维,我都是非常容易理解的。”

《白鹿原》剧照。通讯员提供

据了解,巡演3年间,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已经走过了45座城市、50家剧场,进行了246场演出,得到了观众、作者、一众名家和各大媒体的一致认可和肯定。10月20日晚,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将来到佛山,在佛山大剧院为观众献上这一中国话剧新巅峰之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10-15 16:41: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