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国家级盛会集聚安全产业!中国安全产业大会11月南海举行

南海将借助安全产业大会影响力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推动安全产业全链条发展。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罗慧王雅博)记者10月14日从在北京举行的2019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南海举办,届时将有超过3000位国内外安全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预计超过3万人次参加同期举行的中国安全产业技术及产品推介会等活动。

推介会注重体验式互动

2019中国安全产业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广东省政府共同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和佛山市政府联合主办。

发布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介绍了2019年中国安全产业大会的情况。除开幕主题论坛外,为契合大会“安全出行”“安全城市”“安全工厂”和“安全服务”四大核心板块,将举办安全出行主题论坛暨第三届交通安全产业峰会、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峰会、民用爆破行业专题研讨会、安防全球大会。同时,安全产业联盟及南海区安全产业协会等行业组织也将同期举办年会、研讨会、主题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大会同期还将在大沥镇举办2019中国安全产业技术及产品推介会。今年推介会不仅展出面积是去年的3倍以上,同时还将新推出技术装备体验区和综合救援演练区,融入VR元素,设置地震体验馆、台风体验馆、坠物体验台等互动体验设施,让观众通过实训演练、情景体验等形式学习安全知识。

刘文强表示,2019中国安全产业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安全产业的社会影响力与关注度,成为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

南海安全产业加速集聚

据了解,这是南海第二次承办安全行业的全国性大会。去年,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在南海举办,作为大会承办地的佛山市、南海区借此东风,较好地推动了安全产业的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南海区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40亿元,增长近40%,安全产业集聚发展显著提速。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霍平表示,在未来,发展安全产业,抢占粤港澳大湾区安全产业发展的高地,佛山有信心,更有实际行动。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民用爆炸品监管处处长王新宇也对去年大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在广东佛山成功召开,为全省带来了安全领域前沿科技产品,链接了优质创新资源,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同时机器人制造专用安全产品、车辆专用安全装备等安全产业行业在珠三角地区取得快速发展。”

依托去年打下的良好基础和珠三角地区安全产业的良好发展势头,今年的大会更加值得期待。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透露,今年大会有五大亮点值得期待,包括规格高、规模大、凸显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观众体验感获得感增强,同时体现可持续发展理念。

借力国家级盛会 推动安全产业集聚

南海将借助安全产业大会影响力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推动安全产业全链条发展

一场安全产业的“国字号”盛会即将在南海开启!

10月14日,2019中国安全产业大会主办方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将于11月20日~22日在佛山南海举办。

届时,大会将围绕安全出行、安全城市、安全生产和安全服务等主要内容,举办安全出行主题论坛暨第三届交通安全产业峰会、公共安全科技创新高峰会等21场相关活动和论坛,同期举办中国安全产业技术及产品推介会,为中国安全产业的发展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

对南海而言,这场国家级行业盛会的落户,既是对南海近年来在安全产业工作探索的充分肯定。同时,南海也将借助此次大会,展示安全产业的发展成果,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推动安全产业在南海集聚,抢占安全产业发展先机。

盛会为何落户南海?

南海逐步建立起安全产业发展体系

这已是南海连续两年举办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据透露,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将永久落户南海,永久会址正在大沥建设,将为全国的安全产业打造首个主题式的产品、展览、交易场馆,并建设集金融、培训、检测、研发、孵化于一体的产业载体。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坦言,这得益于南海有安全产业发展的良好产业基础,有安全产业发展的广阔市场,并且逐步探索建立起产业发展体系。

2018年,获评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的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重点发展智慧城市安全和智能安全装备。目前该核心区已引入挪威船级社、中保网盾、宏乾科技、世寰智能等58个高成长科技企业,广泛涉及人脸识别、无人机、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等领域,并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百度等单位企业重点开展合作,形成相关产业技术及人才集聚的态势。

另外,南海推动建设全省首个安全生产技术服务集聚区,已吸引20家专业机构进驻,磁聚安全生产领域的资本、技术、装备、服务和人才,为南海的安全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服务;中国信通院、中国平安、徐工、百度、360等27家国内安全产业龙头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安全产业联盟,并分别在北京和南海设立秘书处,有利于南海搭建起安全产业合作平台,集聚国内安全产业发展中坚力量,吸引国内外龙头企业、行业隐形冠军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的优质项目落户,推动南海安全产业全链条发展。

南海的安全产业生态正在形成,国家安全产业大数据平台华南节点、清华大学-佛山先进制造研究院城市安全研究中心均已经在南海进入了实际运行阶段。

升级版盛会有啥看点?

规格高规模大观众体验感和获得感强

距离2019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开启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记者昨日了解到,大会各场峰会、论坛、专题会议和研讨交流活动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议题和演讲人已基本落实,会议组织进入了最后执行阶段。

伍志强透露:“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是安全产业领域最有影响的全国性活动。今年将邀请工信部、应急部、广东省的领导参加会议,拟邀请出席会议、论坛专家超过130人,其中院士4人。与会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将就安全产业发展的新发展、新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2019年的安全产业大会,可谓是去年的“升级版”,本次大会有五大亮点,即规格高、规模大、凸显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观众体验感和获得感强、体现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今年预计超过3000位国内外安全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超过3万人次参观同期举办的中国安全产业技术及产品推介会等活动。此外,此次大会还将邀请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泰国、日本、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的企业和观众参展,充分体现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支撑的战略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会同期举行的中国安全产业技术及产品推介会也再度升级,不仅规划展出面积变大了,同时展示方式也有所改变。据了解,此次规划展出面积3.2万平方米,是去年推介会展览面积的3倍以上。另外,今年报名参展的企业也更加踊跃,已有近300家参展企业确认参展。

盛会将给南海带来什么?

知名企业纷纷抢滩打响南海安全产业品牌

“安全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产业,正在经历一个黄金发展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表示,2019中国安全产业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安全产业的社会影响力与关注度,成为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

高层次的平台,具有很强的“窗口”效应。去年,在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的带动下,南海安全产业势头良好,在大会带动下,初步统计,2018年佛山市南海区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40亿元,增长率近40%,安全产业集聚发展显著提速。360、中保网盾、东华软件、徐工信息、挪威船级社下属思百危集团等安全产业龙头企业纷纷落户,强化了龙头带动效应,推动了南海“科研-孵化-产业化”一体化发展。

发展产业,政策先行。据介绍,为了促进安全产业发展,南海出台了《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安全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以企业落地扶持、经营奖励和自主创新奖励等进一步提升企业积极性、实现产业集聚效应。

另外,南海还紧抓机遇,注重软实力的建设,打响南海安全产业品牌。据了解,目前南海正在启动安全产业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以及建设安全产业展示、体验教育主题公园,让安全产业真正走进百姓生活。

接下来,南海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将加快安全产业的发展速度,预计在2025年实现产值600亿元。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0-15 08:50:4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