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世界杯下周南海决赛,西樵飞鸿馆将首次投用

目前,赛事各项工作已进入紧张备战状态,以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 通讯员/黎淑怡)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暨南粤古驿道定向分站赛倒计时只剩10天。10月14日,记者在组委会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获悉,至10月10日确认,决赛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共269人参加,数据仍将继续更新。目前,赛事各项工作已进入紧张备战状态,以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

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由国际定联主办,航管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承办,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西樵镇政府、狮山镇政府执行承办,将于10月25日晚在西樵听音湖广场开幕。南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梁惠颜介绍,至10月10日确认,共有男运动员121人、女运动员106人参与较量,他们将争夺中距离赛、短距离赛及短距离接力赛的最高荣誉。

大赛赛点设在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松塘村和南海影视城。赛场设置植根于南海所拥有的南粤古驿道资源,途经的3个赛点均拥有丰富的岭南古建筑和人文风俗等别具特色的文化资源。

值得关注的是,西樵镇飞鸿馆将作为赛事中心,在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中首次投入使用。

赛事期间,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南海站(第五站)比赛将在相同赛场举行。这一分站赛共有250名运动员参加,包括国内运动员200人、外国和地区运动员50人。

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郑凤玲表示,佛山、南海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合理做好分工安排,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部门之间要统一认识、互利互助,加强沟通以保证信息准确顺畅,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调研员刘功平说,要进一步做好策划组织工作,加强宣传,相关单位明确职责、细化分工、把握重点,落实责任,建议南海围绕赛事设立现场总指挥,以便做好各项协调工作。

“定向世界杯决赛首次在中国举办就选择了南海,我们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表示,赛事的国际关注度高、时间跨度长,南海相关单位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规格高水平办好两项赛事,做好食、宿、交通、场地、通信、人身安全等多方面的保障工作,各部门要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沟通到位,迅速做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为赛事的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0-15 08:49: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