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西樵山采石场遗址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广东新增33处,其中南海区西樵山采石场遗址榜上有名。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 通讯员/唐周媛 苏碧雁  )记者获悉,国务院印发通知,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新增3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海区西樵山采石场遗址榜上有名。

西樵山采石场遗址位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狮脑峰东南的西樵山采石场遗址,包括“天窗格”“石屏风”“石祠堂”等处。采石场遗址内存在大量的人工开采痕迹及已经开采出来尚未运走的石材,是当时历史时期的重要遗存。作为当时建材石矿工场,不但可以复原当时采石场景,对于研究明清珠三角建筑风格、手工业发展情况也很有研究价值,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同时对于研究明清时期珠江三角洲的建材来源、矿冶开采技术等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

目前,南海全区不可移动文物名录共计383处,其中各级文保单位127处(包括国家级2处,省级25处,市级100处),256处列入南海区不可移动文物名录(尚未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0-16 21:42: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