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平东社区:小小居民议事会讨论改善社区环境

40多名青少年围绕保护和优化社区环境建言献策。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黄佩雯 通讯员/萧桂嫦)近日,桂城平东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小小居民议事会”活动,40多名青少年围绕保护和优化社区环境建言献策。

平洲玉器街是平东社区的著名景点,是全国AAAA级景区。前段时间,平东社区妇联走访调研发现,部分作坊随意倾倒玉器加工过程产生的粉浆水,导致一些巷道的下水道口出现粉浆凝结堆积的现象,对社区排污管网及自然生态造成不良影响。

当日的议事会就以此为切入口,引导青少年分享他们在学校、社区、家庭发现的环境问题。孩子们都积极举手,主动分享,还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展示保护环境的理念。一个孩子扮演作坊主向下水道倾倒粉浆水,另一个孩子及时制止:“大叔,您不可以把粉浆水倒入下水道,会污染环境的。如果下水道堵塞造成社区内涝,您觉得这事与自己无关吗?”

在总结环节,孩子们各抒己见,提出可行的治理办法,比如要求园区统一收集作坊的粉浆水,进行集中处理等。

平东社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平台,让青少年了解社区事务并参与到社区环境保护当中。接下来,社区妇联还将继续以议事会为媒介,动员青少年为社区环境改造建言献策,引导他们带动父母和身边人关注美丽乡村建设,共同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0-16 08:52:0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