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今年拆除“两违”超150万㎡

拆除完成率达115.85%,下阶段将继续根据卫片图斑进行排查。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实习生/陈俊彤 通讯员/芦翠冰 何俊杰 摄影报道)10月16日下午,狮山镇小塘查治办组织多个部门开展联合行动,依法拆除了小塘社会管理处的一处硬底化水泥地面,以及占地约2000平方米的3个违法搭建棚架、1个钢铁结构厂房。

以上“两违”位于南海区虹岭二路,联合行动开展当天,相关业主组织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自拆,并清理原本堆放着的五金零件及木质器具。

“我们租用这块地是用来种植蘑菇的,那些五金零件只是临时堆放在这里。”其中一名业主陈先生称,他们约一年前租用了这块地,但因一直没有通水电,蘑菇种植规模不大,因此空出了一个大棚,其做五金生意的朋友就借这个地方堆放了一些零件器材。

至于为什么将这个用来存放五金零件的大棚改成钢铁结构厂房模样,陈先生说是出于“想将大棚弄得更好看一些”的考虑。

“我们前期联合相关部门认定该处为违法用地,并曾先后3次约谈业主,责令其限期整改。”狮山镇小塘查治办副主任郑国辉告诉记者,该地块没有办理相关土地使用证,且上面搭建了违法建筑,属于典型的新增“两违”行为,但业主一直以来没有在限期内配合做好整改工作。

当天,狮山镇小塘查治办联合国土、城管、公安等部门,迅速部署,对该钢铁结构厂房、简易棚架及硬底化水泥地面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在拆除过程中,多辆钩机、吊机、运输车辆同时作业,执法人员在现场戒备。不到半小时,钢铁结构厂房和简易棚架被依法拆除。相关业主配合拆除,随后还组织人员前来清理。

“拆除后此处‘两违’将及时复绿。此外,小塘查治办还将于11月底前整治38宗‘两违’行为。”郑国辉表示,下阶段狮山镇将继续根据卫片图斑进行排查,及时组织力量对违建进行拆除,确保新增“两违”零增长。

记者从狮山镇查治办了解到,根据佛山市南海区查处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共同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各镇街“两违”查治目标任务,狮山镇今年“两违”拆除任务为134.48万平方米。截至10月15日,全镇已累计拆除“两违”155.8万平方米,其中违法建设拆除50.28万平方米、违法用地拆除105.52万平方米,拆除完成率为115.85%。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0-17 09:25:5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