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珠海两地商会携手 企业合作寻求共赢

珠海市南海商会到访南海,与南海区工商联(总商会)、南海区女企业家商会深入对接。

“南海这些年的经济发展十分亮眼,作为在珠海发展的南海人,我感到很欣喜。”“南海下属各个镇街的产业各具特色,欢迎你们有空多回来走一走、看一看。”10月17日上午,南海区工商联(总商会)与南海区工商界女企业家商会(下称“南海女企业家商会”)一起迎接了来自珠海的客人——珠海市南海商会的企业家们。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机遇下,两地企业家对于寻求资源整合、共谋未来发展的需求尤为迫切。过去的三个多月里,在南海区工商联(总商会)的牵线下,南海女企业家商会与珠海市南海商会进行了两次面对面深入对接。

互动频繁

两地商会感情逐渐升温

今年6月26日~27日,南海区工商联(总商会)联同南海女企业家商会赴珠海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并与珠海市南海商会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活动促成两个商会之间初步建立定期互动机制,展开常态交流。

仅仅时隔三个多月,珠海市南海商会的企业家们就来到南海,实地参访南海女企业家商会的会员企业,并进行座谈交流、互赠纪念礼物。短时间内互动频频,展示出的不仅是两个商会感情不断升温,还透露出两地企业家对于寻求资源整合、共谋未来发展的迫切需求。

珠海市南海商会与南海区工商联(总商会)、南海女企业家商会举行三方座谈。

珠海市南海商会副会长、珠海市来来莲蓉面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来安表示,此次到访南海,就是希望能进一步跟南海企业家们进行交流,寻找合作的机会。他表示,两个商会的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各个领域,且在各个行业都有一定的地位,商会之间存在许多合作空间。

“会员企业对于两个商会的互访非常兴奋,参与的积极性很强。”南海女企业家商会会长袁锦萍说,前身为南海工商联妇女会的南海女企业家商会,目前有会员80多名,会员企业涉及旅游、酒店、制造、珠宝、金融等20多个行业,接下来将充分发挥会员企业的资源,展开多领域、深层次的联盟式合作。

再探商机

资源互补携手并进

两个商会的联系渐趋紧密,会员企业也纷纷“摩拳擦掌”,对碰撞合作火花充满期待。

珠海市南海商会此次南海行,还前往南海女企业家商会的会长单位广东大福摩托车有限公司及会员企业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珠海市南海商会与南海区工商联、南海女企业家商会成员到广东大福摩托车有限公司参观。

“南海与珠海同处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机会很多。”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邹雍然说,商会之间的交流活动能够增加相互之间的了解,无论是政府层面的交流,还是企业之间的活动,都可以多举办,因为两地发展的方向不同,可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邹雍然表示,菱王电梯作为生产型企业,希望将实际的生产面貌展现给他们,比如菱王电梯的经营,在民族品牌发展道路上的摸索等。在寻求对接合作之下,也希望他们在参访过程中可以指出企业的不足,给企业一些建议。

心系家乡

看好南海发展潜力

珠海市南海商会是由在珠海的南海籍企业家及相关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会员遍布地产、建材、酒店、陶瓷、化工、食品加工、百货零售、园林设计、医疗卫生等多个行业。

“南海的发展正处于黄金机遇期,各个镇街都有优势产业和特色,希望你们有机会多回南海来看一看,走一走。”座谈会上,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敏仪向珠海市南海商会的代表介绍了南海目前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工商联主要工作建设情况,并发出诚挚邀请,邀请企业家们多回家乡走动,把更多信息、资金、技术、人才带回南海投资兴业。

“我们商会的企业家都是南海籍,我自己到珠海已有33年了,看到家乡南海这些年发展迅速,变化翻天覆地,我们都感到特别开心。”祖籍南海九江的潘来安说,自己时不时会回到南海来看看,看到家乡无论是在城市建设还是经济发展,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更加坚定了他带领商会成员与南海企业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祖籍里水的珠海市南海商会秘书长刘伟洪说,希望两地商会维系好乡亲乡情这条纽带,加强资源整合、携手共赢。作为南海人,在很多方面都有共同语言,合作起来也会更加顺畅。

珠海市南海商会与南海女企业家商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这与南海区工商联积极发挥联结作用分不开。“南海与珠海的发展优势、产业特点都有所不同,企业之间的资源优势也不尽相同,这都是合作的机会。”南海区工商联副主席丁健荣表示,两个商会目前已经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接下来也会有进一步的沟通、合作的需求,区工商联将努力在这中间发挥更强的联结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制造机会让两地商会的资源进行有效对接,促进两个商会、两地企业之间优势互补,推动合作多面开花。

文/珠江时报记者 许徐以 黄海绵 通讯员 邱利玲

图/珠江时报记者 戚伟雄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0-18 09:02: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