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到佛山调研

10月17日上午,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赴佛山调研,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对劳动就业的影响”专题,开展座谈会,并进行实地考察。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源力)10月17日上午,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赴佛山调研,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对劳动就业的影响”专题,开展座谈会,并进行实地考察。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等参加座谈会。

佛山作为制造业大市,正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速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机器人应用领域覆盖了陶瓷、纺织、金属五金、家电、家具、装备制造等各个行业。2019年上半年,全市技改投资252亿元,累计超一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

目前,佛山正进行智能制造及工业4.0产业链体系的建设,以顺德北部片区会展城核心区域为载体,以省区共建方式建设广东省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园,计划引进一系列智能制造创新项目,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为应对人工智能发展对劳动就业的影响,蔡家华表示,佛山将开展前瞻性的职业教育,加速人工智能技术机构和科技基层设施的建设,以适应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要求。同时,加强转岗性的培训,重视对传统产业工人技能的升级,保障就业结构平稳转型。此外,还要通过提升教学水平来应对技术进步,依托佛科院、佛职院和顺职院等高校,优化专业设置。根据目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加快设立相关专业,提早做好人才储备,使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能够相匹配。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0-18 08:55:2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