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辆非遗手推车将参与秋色巡游

今年11月1日、2日举行的秋色巡游上,代表12个不同非遗项目的手推车将与60多名师生一同组成秋色赛会巡游方阵,沿路给市民派发非遗作品。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焯莹)记者10月17日获悉,今年11月1日、2日举行的秋色巡游上,代表12个不同非遗项目的手推车将与60多名师生一同组成秋色赛会巡游方阵,沿路给市民派发非遗作品。

这12辆手推车的非遗项目包括剪纸、佛山狮头、南海藤编、大良鱼灯、高明花灯、三水玉雕等,这些手推车目前已全部完工,进入最后测试阶段。

其中,佛山剪纸手推车上挂着的12个铜凿剪纸作品,是“小手拉大手、大城小工匠”佛山秋色赛会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走近细看可发现,每一幅作品都各具特点,拿着扇子身穿汉服的女子、穿着盔甲的女将军、手持荷花的小仙女……点点小圆珠构成的绚丽图案里透露着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追求。

“小手拉大手大城小工匠”佛山秋色赛会是2019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佛山秋色手工技艺为主,代表着佛山秋色传统的组织方式和文化内涵。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0-18 08:56:4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