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海区明起再推45个“证照联办”主题,让办事“一趟清”

10月21日起,市民申请开办美容美发店、游泳场所等主题事项时,在“证照联办”综合窗口一次性 交件即可。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华 通讯员/钟婷婷 钟浩欣)南海区“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举措范围再扩大,推出第三批45个“证照联办”主题。10月21日起,市民申请开办美容美发店、游泳场所、货运公司等主题事项时,只需在“证照联办”综合窗口一次性 交件即可,无需再为申请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再跑腿,实现了办事“一窗办”、“一趟清”。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南海区贯彻落实广东省办好“一件事”主题服务要求,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两批共9个“证照联办”主题的基础上,“这次再推出45个‘证照联办’主题,是以往总和的5倍,我们将每个主题涉及的事项都打包起来,让群众企业办事‘一趟清’。”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行政审批改革科科长梁启锋说。

实现“证照联办”后,群众只需到区或镇街行政服务中心证照联办窗口一次性递交有关证照的申请材料,窗口人员将会把申请人的资料统一录入系统,并将申请材料分发给相关联办部门,从而实现企业登记许可“一窗收件、内部流转、同步审批、统一发证”。

通过改革,打破了企业登记原有各部门各做各事的审批格局,形成“共享互认资料、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服务高效便捷”联审联办机制,打破部门壁垒,倒逼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切实方便企业和创业者办事。

“我打算办美容院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原来要跑区行政服务中心和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两个地方,有了‘证照联办’,两个证一起办,我跑一趟就能搞掂了。”市民陈小姐表示,得益于“证照联办”这项便民利企举措,预计她的美容院很快就可以开业了。

南海区经济活跃,市场主体众多,今年成为全国百强区中首个市场主体数量突破30万户的区域,“南海作为佛山的‘证照联办’改革先行示范区之一,积极为广大市场主体营造公平、透明、便利的营商环境。”梁启锋说。目前南海区“证照联办”主题已达54个,包括餐饮服务、美容美发、书店等多个细分行业,覆盖范围更广,群众办事更便利。

佛山市南海区第三批证照联办主题目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0-20 17:46:3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