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南海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珠江时报讯(记者/付艳霞 通讯员/基石)10月23日,南海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和全市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南海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7+2”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顾耀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耀辉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对表对标持续跟进学。要带着问题“沉下去”调研,做到“一竿子插到底”,把实际问题打捞上来,及时梳理调研成果,做好成果交流,讲好专题党课。要检视问题一针见血,在认真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主动查找不足,逐条逐项把问题找到找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要盯住问题整改落实,把整治整改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力度和效果的“试金石”,把该堵塞的漏洞修复好,把该完善的机制立起来,在整改落实的过程中为群众解决难题,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顾耀辉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主题教育办要切实负起总责,强化分类指导,注意区分镇街、村(社区)、机关、中小学校、国企、“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摸清共性与个性的突破点、结合点。区委各指导组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围绕调查研究是否找准问题、专项整治是否认真落实、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是否全覆盖等严格把好质量标准关,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有关领导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0-24 08:54:4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