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嘉宾点赞佛山氢能产业发展|氢能盛会在南海

10月26日-28日,“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南海区樵山文化中心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 通讯员周子健)10月26日-28日,“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南海区樵山文化中心举行。在大会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组织机构代表、权威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聚南海,共同为推进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谋划未来。

10月26日至10月28日上午,大会共举行10个论坛,除26日上午大会论坛外,分别还有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与挑战、氢能产业的未来十年、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燃料电池汽车测试技术、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投资环境、燃料电池的多领域应用案例、氢能技术、世界氢能经济实践与展望、政策与标准推广应用等9个主题论坛。

在大会上,不少嘉宾对佛山、南海的氢能产业发展点赞。“今天,我很欣喜的看到佛山在人、财、技术层面都在努力。接下来的UNDP氢能经济职业技术培训研究院的成立、氢能自主技术研发项目的落地都是不同层面为未来能源结构的改变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努力,今天的展览,我看到一批优秀的企业在这个领域率先跨出了第一步,以他们在这个领域的卓越眼光,率先以实际行动在推动该行业的发展。”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在会上点赞佛山南海氢产业的发展。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摄

“佛山政府对氢情有独钟,我觉得非常难得,我们也希望佛山能够成为我们氢能体系、氢燃料电池产业、氢能汽车的应用标杆和典范。氢能体系建设和氢应用方面,地方政府应该是重要推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说。

“佛山敏锐地抓住了全球能源结构变化的机遇,超前部署,在产业的发展上寻找突破口,走在中国氢能源产业发展的最前列。”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出席“氢能产业的未来十年”论坛时讲到,佛山过去几年在氢燃料汽车方面取得了重大的进展,能在佛山举行这样的大会,实际上是希望以佛山的经验、佛山的努力,作为一个样本来增强对氢能产业的信心。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能源与环境处项目主任张卫东表示,氢能实现其在社会、经济、环境发展的巨大潜力“离不开中国,离不开在座诸位,把中国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融合起来。特别是像我们佛山市南海区这样创新的政府、创新的团队,来与我们共同实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0-28 09:41: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