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昊波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南海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何一文)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0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深入区委主题教育办、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和丹灶镇委党校、仙岗村、“城西片区”改造项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南海区委主题教育办,闫昊波认真听取了全区开展主题教育总体情况的汇报。南海自召开全区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相继举行集中学习、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工程建设领域审批效率低、项目落地难问题,黑臭水体治理难问题等现实难题开展调研;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检视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广泛征求意见,建立“一台账两清单”;坚持立行立改推动整改落实,集中全力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推进一批密切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好事实事,推动整改落实持续升温。

闫昊波对全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向深入;要加强分类指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和推动落实上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凝聚全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合力,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海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随后,闫昊波来到中共南海县委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听取狮山镇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当前,狮山镇正加快整合红色文化资源,借助13个革命老区村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建设红色展览馆。闫昊波表示,要对红色文化和历史资源进行再挖掘,让更多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

在结束参观后,闫昊波到丹灶镇委党校调研指导丹灶镇开展主题教育。丹灶镇委党校是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阵地,已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培训60场次,培训学员9104人次。闫昊波表示,要切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员的培训教育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

接着,闫昊波来到丹灶镇仙岗村,现场听取仙岗村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闫昊波强调,要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把主题教育和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最后,在调研了解丹灶镇“城西片区”三旧改造项目时,闫昊波强调,要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尤其是要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村级工业园、建筑工地、“三小”场所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快落实安委会“双主任”制度,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党委政府的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安全生产问题治理到位,切实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体现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0-29 08:36: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