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新去处!西樵大桥河滨公园拟年底建成

10月31日,西樵各级人大代表视察镇内多个项目。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关蕴琪)青青草地,绿道相间,江边栈道,景色一绝。10月31日,即将于年底完工的西樵大桥河滨公园,迎来西樵镇内各级人大代表的视察。这是近期西樵组织镇内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的第三日。

每年,西樵镇都会组织镇内各级人大代表进行系列视察活动,监督政府中心工作、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今日视察的首站西樵大桥河滨公园,位于北江与官山涌的交汇处,是《佛山市南海区建设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2)》的滨水河道生态廊道建设工程项目。

西樵大桥河滨公园的江边栈道。珠江时报记者 钟泽诗 摄

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西樵水务管理所所长陈广初介绍,该工程建设包括公园的园路、绿道、江边栈道、儿童活动场地、绿化种植等,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计划今年底完工。届时,西樵的主要出入口景观将得到提升,街坊也将多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以前,这里是一篇荒地,现在变成这么漂亮的公园,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西樵镇人大代表黎健雄见证了西樵大桥河滨公园建设前后的变化,并建议在公园内增加健身设施和指示牌。另一位西樵镇人大代表李翠玉也提出自己的见解——可通过开发公益性项目,比如组织社区的学生到公园里进行团建活动等,提高公园的使用率。

西樵大桥河滨公园的草地。珠江时报记者 钟泽诗 摄

人大代表们还对健康路景观改造工程、云影琼楼与白云楼保育改造项目进行了视察。健康路一直是西樵人民的健身好去处,位于西樵山下,森林覆盖率高,被称为“天然氧吧”。为解决健康路目前存在的路面开裂、车辆乱停放、休憩设施不足等问题,今年9月开始,西樵镇市政办对其进行景观改造,预计2020年1月完成。

云影琼楼与白云楼位于听音湖核心片区,其保育改造项目是西樵镇的重点文旅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改造后,将由云影琼楼、白云楼、白云流水三部分组成,预计可提供约100间客房,容纳100桌的中餐厅,约300余座的西式、日式餐厅,计划打造成为具有岭南特色的高端婚庆、休闲度假酒店。

在实地视察和听取该项目的汇报后,西樵镇人大代表梁宜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可以把云影琼楼和白云楼的外墙颜色统一,改造的同时还要保留这些建筑的历史底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0-31 20:39:4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