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举行老年人文艺汇演活动

汇演由南海各老年人文艺队自编自导自演的14个精彩节目组成,吸引了500多名老年观众前来观赏。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莎莎 通讯员/甘霞)“很开心能有这个舞台让我们表达自己。”10月31日,在2019年南海区老年人文艺汇演活动中,65岁的粤海之声艺术团成员赖建英和伙伴们带来一首无伴奏演唱,引发全场掌声。

南海区老年人文艺汇演活动由南海区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区卫生健康局、区民政局承办,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文化馆共同协办。汇演由南海各老年人文艺队自编自导自演的14个精彩节目组成,吸引了500多名老年观众前来观赏。表演者们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个个精神饱满、舞姿优美、歌声嘹亮,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台亮相,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南海过去的发展凝结着老年朋友们的心血和汗水,今后的发展离不开老年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副区长、区老龄委主任冼富兰参加了当晚的活动并表示,要努力推动新时代南海区老龄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近年来,南海区不断升级改造公办养老院设施,加大力度扶持民办养老院建设,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推进社区幸福院建设。同时,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推动养老服务标准化,充实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积极落实养老事业的相关配套政策,以此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此外,南海还通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相结合,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健康体检、入户随访、中医干预等服务,把老年慢性病患者作为重点签约对象,实行优先覆盖、优先签约、优先服务。还建立了医疗机构间双向转诊制度、卫生服务绿色通道,探索医养结合有效模式,促进养老、保健、医疗、康复服务一体化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0-31 09:49:4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