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明办为勇救孕妇的网约车司机冯敏送点赞证书

为表彰其见义勇为的精神,南海区文明办于10月30日为冯敏送上点赞证书和慰问金。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婷 通讯员/何正文 摄影报道)“从来没有想过要拒载,第一反应就是要把孕妇快点送到医院,让孩子可以平平安安出生。”回忆起几天前救下已经破羊水孕妇的情景,佛山网约车司机冯敏依然觉得惊险万分。为表彰其见义勇为的精神,南海区文明办于10月30日为冯敏送上点赞证书和慰问金。

10月21日下午5时37分,冯敏接到一个从桂和公寓出发前往大沥医院的订单,当她到达上车点时,看到一名男子带着一名弓着身的女子下楼。女子表情痛苦,脸色惨白,一上车便捂着肚子喊疼,并说:“我感觉自己快生了。”这时,冯敏才意识到,这名女子是孕妇,更让她着急的是,孕妇的羊水已经破了。

“孕妇肚子很痛,叫得很大声。她叫得越大声,我就越慌。”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冯敏说,她开车时踩油门的腿一直在发抖。当时正逢下班高峰期,桂和路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到大沥医院还要40分钟。冯敏努力冷静下来,拨打电话向警方求助。随后民警联系她,并了解其所在位置,当得知小车正在桂和路上,民警建议冯敏通过导航寻找最近的医院,先把孕妇送到医院救治。“我搜了一下,发现距离最近的里水医院只有3公里路程。”冯敏当机立断,决定前往里水医院。

冯敏打开双闪灯,按着喇叭往医院驶去。一路上,不少车辆主动放慢车速礼让,让她可以驾车飞速赶往里水医院。一到医院,她急忙跑去通知医护人员出来,“当我打开车门,想扶孕妇进医院,却发现婴儿已经露出半个头了。”于是,冯敏的车子成了临时产房,几分钟后,车内传出了婴儿的啼哭声,冯敏开心地笑了。

昨日,再次谈起当天事情经过,冯敏感叹道:“当天情况很紧急,第一反应立马把孕妇送到医院,换做谁都会这么做的。”

近年来,南海不断挖掘和宣传好人好事,通过设置好人好事点赞制度,在全社会营造“学好人、做好事”的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冯敏见义勇为的事迹在社会引起了比较大的关注,她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既是善良本能的体现,也是见义勇为的精神表现。”南海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科副科长吴小文说,冯敏的义行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诠释,为大众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值得大家学习。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0-31 09:46:5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