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佛山市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启动

11月2日,由市委政法委主办的2019年佛山市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启动。

11月2日,由市委政法委主办的2019年佛山市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启动,并同步启动首场“平安建设社区行”和首届创意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上午10时,南海罗村文化公园人头攒动,“平安建设宣传”“扫黑除恶宣传”“反诈骗宣传”等近10个摊位围满了数百名群众,他们一边观看舞台上的反诈小品,一边参与平安建设问卷填写、扫黑除恶知识抢答等互动游戏。

  “平安建设社区行”活动是2019年佛山市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宣传月的主打活动,市委政法委联动全市各民生服务部门,深入五区有代表性的村居,通过现场展示、游戏互动等方式,让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的理念“进村、入户、到人”。11月9日,“平安建设社区行”活动还将在禅城、顺德、高明、三水四区同步举行。

  首场“走近佛山政法人”见面会上,南海法院刑庭副庭长杨扬、南海检察院检察官张芍仪、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宣传办副主任古嘉强分别讲述了自己参与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工作的故事。今年7月以来,市委政法委开辟“走近佛山政法人”专栏,对全市典型政法人物进行宣传报道,反响热烈。

  首届“扫黑除恶治乱、共建平安佛山”创意短视频大赛、平安建设网络问卷调查等线上活动同步启动。其中,短视频大赛要求结合“扫黑除恶”“平安”“长安剑”“佛山功夫”等元素,进行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创作制作。活动将持续至明年1月,获奖者最高可得万元奖金。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具体行动。”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佛山将把“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作为当前扫黑除恶的主攻方向,同时创新体制机制,力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来源:佛山日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1-03 09:11:4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