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后半篇文章”: 南海力促主题教育见真章出实效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珠江时报讯(记者/付艳霞 苏绮玲)11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会议,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乔平,区长顾耀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区政协主席张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就南海主题教育确定的11个方面、27个课题调研成果进行汇报交流。调研工作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和南海区“7+2”专项整治问题等,紧扣改革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下沉基层掌握实情,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取得积极成效。

闫昊波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调查研究全过程,推动调查研究融入日常业务、深入具体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为契机,掀起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南海落地生根。

闫昊波强调,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好调查研究辅助决策的作用,着力破解党的建设、重大战略、高质量发展、民生领域等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把调查研究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坚持把民之所愿作为施政所向,并紧密结合实际带头讲好专题党课。找出一批创新性强、可操作性强,有助于突破问题瓶颈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政策制度和重点项目,确保见到实实在在成效,开创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南海的力量。

乔平充分肯定南海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认为南海主题教育调研扎实、面广、成果丰硕,强调在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上再发力。要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及时通报落实情况,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好每周学习铺排。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调研课题相关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11-07 08:54:4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