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筑牢“防火墙” 共建美好家园

西樵镇举办119消防安全晚会,科普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知识。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关蕴琪 摄影报道)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也是秋冬火灾防控工作的关键节点。昨日,西樵镇举办“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安全晚会,通过消防体验、文艺表演等形式,科普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知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他们,是奋斗在一线的英雄,是最值得敬佩的消防员!”少儿朗诵节目《烈火英雄》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孩子们用慷慨激昂的朗诵,向消防员致敬。西樵森林消防队的消防员们以一曲《歌唱祖国》作为回应,歌声铿锵有力,表达了坚定的信念和决心。

少儿模特表演《小小英雄梦》。

随后,少儿模特表演《小小英雄梦》点燃了全场热情。10多名小朋友身穿迷你消防服,手举灭火工具的模型,自信地走到台前。5岁的老坤谊是其中一位小模特,“穿上这一身消防服,最大的感受是好热,好佩服消防员哥哥可以每天穿这么厚的衣服,拿着这么重的工具奔赴火场!”她感慨道。另一位表演者的家长区群开认为,让小朋友参与这样的表演,可以零距离接触这些灭火工具模型,培养他们的消防意识,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晚会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举手,回答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问题。

而在场外的消防宣传摊位,工作人员通过派发传单、消防标志拼图游戏、逃生体验等方式,向市民科普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安全知识。西樵镇专职消防队消防员顾志法说,希望借此机会向市民传递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向大家展示消防员的日常工作和风采。

近年来,西樵镇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力整治火灾隐患,狠抓消防安全宣传,积极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全力改善消防安全条件,有效提升了消防工作的社会化水平。

西樵镇委委员周湘辉表示,通过举办消防安全晚会,深化社会消防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有助于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借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契机,他呼吁市民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携手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家园。

当晚,西樵安监局、食药监局、流管局和派出所也在晚会现场设摊宣讲安全知识。其中,西樵派出所开展了禁毒、反电信诈骗、净网行动的网络安全宣传。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11-09 14:55: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