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宣传禅城站活动启动

让更多市民成为参与者、宣传者、捍卫者、受益者。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汉坤 摄影报道)平安是福,法治是本。11月9日,由佛山市委政法委、禅城区委政法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佛山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宣传禅城站活动在兆祥公园广场举行,这是“平安建设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上午9时,禅城区兆祥公园里,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由祖庙文化站秋韵老年艺术协会舞蹈队带来的精彩广场舞《平安幸福歌》,拉开了禅城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反邪教宣传、禁毒反诈宣传、平安建设宣传等十个摊位连成一排,吸引了数百名附近的居民到场参与互动游戏。

广场舞《平安幸福歌》拉开了宣传活动的序幕。

“我们希望通过‘平安细胞’工程的创建,达到积‘小安’为‘大安’的目的。”禅城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宣传系列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有关知识,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工作,让平安走进千万户,让更多的市民成为平安建设的参与者、宣传者、捍卫者、受益者。

活动现场,九段宣传短片详细介绍了禅城区平安细胞创建的工作内容。据介绍,近年来,禅城区坚持以建设平安禅城为目标,大力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平安村居、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市场等系列“平安细胞”工程建设,不断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改善社会治安环境,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夯实了平安禅城的坚强基石。禅城区各类警情大幅下降,全区治安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宣传摊位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哇,我答题抽到了10元现金。”活动中,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禅城区委政法委还利用微信平台推出了“平安禅城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只见不少群众拿出手机,一边学习平安知识,一边参与答题并抽取现金红包。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反诈知识讲座,来自禅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黄纬通过短视频、ppt等方式,向现场观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手法和防范措施。当中,黄纬还着重讲解了“双十一”网购诈骗的预防知识,提醒市民在网上购物一定要提高警惕。

“活动很精彩,这个防骗知识很有用”家住塔坡社区的黎先生表示,自己也接到过类似的“猜猜我是谁”的电信诈骗,好在警觉将对方识破了。在他看来,电信诈骗防不胜防,老人家比较容易中招,回去后会将现场学到的知识向家里的老人进行讲解,提升老人的防范能力。

2018年,佛山扫黑除恶工作成效走在全省前列,其中禅城区捣毁涉黑团伙2个、涉恶团伙62个,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案件资产5191.2万元、涉恶资产260万元,为平安佛山建设作出了禅城贡献。今年,禅城区委政法委按照市委政法委有关“平安佛山”建设的工作部署,继续以扫黑除恶为重要抓手,不断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11-09 12:00: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