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周日开扒!

2019年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暨“九江双蒸”龙舟联赛·西樵站总决赛将在11月17日激情开桨。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 通讯员/张嘉宜 符颖珊)2019年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暨“九江双蒸”龙舟联赛·西樵站总决赛将在11月17日激情开桨。届时,近千名好汉将在听音湖劈波斩浪,轮番演绎水上版的“速度与激情”。

往届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比赛现场。西樵宣办供图

今年两项赛事竞技项目均为12人小龙舟男子400米直道竞速,来自南海区各镇(街)28支龙舟参赛队伍以及香港、澳门、江门、广州7支龙舟队伍,共35支龙舟队伍参与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另有48支龙舟队伍将在“九江双蒸”龙舟联赛·西樵站中一较高下。

龙舟竞渡作为一项文化底蕴深厚的传统民间活动,已成为南海群众文化生活中的重要内容。400米直道竞速赛拼的是速度与爆发力,队员们不仅要配合默契,还要有良好的体能。为了以最好的状态出征,随着赛事的日益临近,多支参赛队伍正厉兵秣马,准备在大赛上一展身手。

往届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比赛现场。西樵宣办供图

西樵镇晨星五金龙舟队是西樵镇出征本届邀请赛的五支队伍之一,现时每天都会坚持训练2至3小时。这支龙舟队在上年的比赛中获得第五名的成绩,由于队员以年轻人为主,最小的只有20多岁,急需加紧磨合性的训练。“主要是体力要加强。到了比赛中段会较为辛苦,如果那时体力不足,就会与其他队伍拉开距离。”队员梁广耀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年的比赛中创出佳绩。

除了西樵的队伍外,九江、里水、丹灶等各镇街龙舟队也在紧锣密鼓地训练中。

本届比赛由南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西樵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定的2014版《中国龙舟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将举行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比赛。

赛事当天,市民游客还能在现场看到水上舞龙表演等表演。有前往观看赛事计划的游客市民请注意现场的交通指引,并请自觉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1-12 20:45:5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