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储存煤气及充气,西樵一煤气配送员被行拘

近期是火灾高发季节,消防安全检查尤为重要。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莎莎 通讯员/彭健燕)近期是火灾高发季节,消防安全检查尤为重要。11月7日,西樵派出所联合镇消防部门走进村居开展出租屋的消防安全检查,在一个出租屋内,民警抓获一个非法储存煤气并进行非法偷气、过气、充气操作的嫌疑人,起获装满煤气的煤气瓶5瓶和充气工具一套。现该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

当天在西樵镇崇南陈家村旧村煤气公司配送员聚集租住的出租屋内,民警发现其中一间出租屋有一名身着某煤气公司配送员制服的男子,正在非法进行偷气、过气、充气的操作,且屋内存放有5瓶装满煤气的煤气瓶,于是民警立即将该名嫌疑人抓获。

经警方查处,李某营因涉嫌违法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违反了《消防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已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当天,消防检查组还在该出租屋聚集区域,停电整顿了8间非法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出租屋,并对屋主开具了整顿消防安全隐患期限的通知书,要求出租屋主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定时对出租屋进行消防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平安。

消防知识小提示

市民如何安全使用燃气?

1、应选购合格的液化气及燃气器具:要在正规网点购买经检验合格的液化气罐、灶具等设备,切勿购买黑作坊的不合格产品。

2、使用液化燃气的场所应注意通风换气:不得在卧室、地下室等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液化气;使用时应按照“火等气”点火方法,并要有人照看。

3、用气完毕时应关闭所有开关:每次使用后、出门前或临睡前,要检查确认已关闭钢瓶角阀和燃烧器具开关、灶前阀。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1-12 15:23:3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