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工人亲子同行 游历桂城美丽乡村

50个亲子家庭实地了解桂城粤剧、广绣、武术、龙船、十番等传统文化。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邹韵斯 摄影报道)近日,由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桂城街道创思驿站承办的桂城美丽乡村游活动举行,吸引50个亲子家庭参与。

家长孩子学习广绣技艺。

当日活动组织了桂城街道创思驿站理论学习实践联系点——广东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广东瑞洲科技有限公司的产业工人及其家属参与,一起深入桂城乡村参观体验,了解桂城的乡村文化和产业情况。

活动依次来到桂城文化展馆、桂城粤剧粤曲艺术馆、三山东区广绣坊、邵汉生纪念馆、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叠南茶基村、平洲玉器街,实地了解桂城粤剧、广绣、武术、龙船、十番等传统文化。

在三山东区广绣坊,各亲子家庭在绣娘指导下拿起针线,学着绣花鸟鱼虫……“妈妈,你看这朵花用针线‘涂上’红色之后多立体多好看,刺绣很好玩,我回家也想继续学。”今年9岁的彭子茵第一次接触广绣,觉得很有趣。

而下午在茶基村俊宇何公祠前,村内的文化志愿者一段精彩的国家级非遗十番表演,让大家拍手叫绝。“最好看是那个飞钹,乐器在空中旋转,又巧妙地碰撞发声,技巧性和观赏性兼具,不愧是国家级非遗。”产业工人陈宇鹏表示,第一次看到十番表演,大开眼界。

“活动路线设置很有意义,这些点我们几乎都没有去过,是全新的体验和收获。正是通过参加这样的体验游活动才知道,原来桂城的村落中有这么多优秀传统文化值得好好传承。”产业工人们纷纷说。

桂城街道创思驿站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产业工人走进桂城的特色村居和文化展馆,让他们更了解桂城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产业特色和传统文化,从而促进新市民融入,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1-14 09:44: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