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壮大人才队伍 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5月以来,南海区人社局持续开展覆盖全区7个镇街的“走进乡村新时代·人才振兴新南海”技能人才提升系列活动,参与人数破1万人次。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志健 通讯员/刘虎林)11月13日,2019年南海区技能人才提升系列活动授牌仪式暨乡村人才创业成长故事分享会在里水举行。

活动上,南海花博创客中心创业孵化基地等三个基地获2019年创业孵化基地奖补,一批2019年南海大城工匠工作室和广东省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获授牌。

作为创业孵化基地代表,广东花博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南海花博创客中心创业导师赵海平围绕如何加速孵化优秀双创项目等话题作分享。他介绍,南海花博园已进驻农户约190家,园区企业已聘用过本地村民1200多人次,不仅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的目标,还带动了乡村产业的发展。

获颁2019年广东省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的佛山市南海旺阁渔村饮食服务有限公司,其创始人吴荣开从一个卖鱼仔打拼成为知名企业家,把昔日的大排档做成了珠三角地区的餐饮名店。他现场分享道,企业发展过程中,政府部门给予的帮助很大,未来他还会开新酒店,人才需求量大,南海出台的人才政策让企业员工有了更大发展空间。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南海区提出着力推进人才振兴。今年5月以来,南海区人社局持续开展覆盖全区7个镇街的“走进乡村新时代·人才振兴新南海”技能人才提升系列活动,参与人数破1万人次,约3300人次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奖励超过90万元,培训粤菜师傅超4000人次,创建2019年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1家、2019年广东省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1家,着力推动形成人社领域乡村振兴工作“一镇一品”格局。

南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丽意表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未来在人才政策的扶持、奖补下,涌现更多的技能人才,分享更多好的故事。

副区长冼富兰出席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1-14 09:31:4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