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消防舞台剧《我和我的祖国之防范攻坚战》今日首演

该剧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的知识融入其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施振涛 麦春明)“人民需要我,时刻准备着。”在警笛声中,消防员迅速出动……今天下午,南海消防舞台剧《我和我的祖国之防范攻坚战》在西樵镇诺德安达学校大剧院首演。由消防员、普通群众、政府工作人员和业余演员组成的表演团队献上精彩表演,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宣传消防知识,近百名观众观看了表演。

 舞台剧第三幕《排查出勤》。珠江时报记者钟泽诗 摄

当舞台的帷幕被拉开,一群消防员登场,他们用干脆利落、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演绎了第一幕《橙色战士》,精神抖擞地展示消防员的风貌。

该剧导演曹志鹏介绍,舞台剧分7幕进行,在创作和排练前,主要演员们提前到消防队体验,与消防部门保持沟通,希望能最大程度还原消防员的工作场景。

“习以为常”一幕中,讲述了发生在出租屋里的故事,展示了不少生活中常被忽略的安全隐患,比如店铺内违规住人、做饭,出租屋的楼道内没有通风口、灭火筒,还有插排超负荷使用等情况。其中,“包租婆”嫦姨唱着歌登场,搞笑的歌词引发观众阵阵笑声。杂货店老板财哥等角色也表现得非常出色,演员们幽默的对白、生动的动作和表情让观众沉浸其中。

南海消防舞台剧《我和我的祖国之防范攻坚战》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宣传消防知识。珠江时报记者钟泽诗 摄

接下来的几幕,展现了消防员排查出勤、火速救援等日常工作。还展示消防员与家人的相处过程,让人物形象更加丰满。剧中,在经过消防安全教育之后,嫦姨和租户们对居住的房屋进行了整改,达到消防安全标准,最终安居乐业,圆满结局。

演员阅读《新时代南海家书》。珠江时报记者钟泽诗 摄

诺德安达学校七年级学生梁芊芊和妈妈李淑连踊跃报名,观看了当天的演出。让梁芊芊印象最深刻的是“包租婆”出场那一幕,她学习到了湿衣服不能挂在暖炉上的知识。李淑连认为,剧中全方位地展示了各种消防知识,包括防火知识、逃生技能等,而且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出来,让家长和孩子都受益匪浅。

到场观看首演的南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梁惠颜说:“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舞台剧,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的知识融入其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希望能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关心消防安全的气氛。”她还透露,首演结束后,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对这出舞台剧进行打磨,然后到区内的各个镇街、村居巡演,让更多基层群众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1-15 20:29:5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