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get到各种安全知识!大沥安全教育中心揭牌成立

该中心位于大沥镇九龙公园大沥地域文化展馆一楼,涵盖19个安全项目。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翠贞 通讯员/关艳娟 刘成)体验安全产品、模拟逃生场景、学习安全知识……今后,市民可以在大沥接受到免费的安全教育服务了。11月15日上午,大沥镇安全教育中心揭牌成立,为该镇建设安全智慧小镇添砖加瓦。

大沥安全教育中心今天揭牌成立。 珠江时报记者 李翠贞/摄

大沥镇安委办统筹安监、消防、流管等部门建设大沥镇安全教育中心,打造实景模拟、现场教学、互动体验、企业展示等的宣教场所。该中心位于大沥镇九龙公园大沥地域文化展馆一楼,展区面积约1000平方米。中心分为宣传教育、会议培训、企业展示三大模块,涵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应急救援四大系统19个安全项目,涉及生产、消防、居家、交通、信息、建设、燃气、食品等领域,另外还有8个安全生产相关企业在中心内设立长期展示厅。

大沥安全教育中心的服务对象为全镇中小学生、居民、相关管理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人员等。通过展示生产、生活中的最重要、最常用的安全知识,中心可让参观者能够身临其境、亲身体验,把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转变成防护技能。主办方表示,这是一个面向社会的全公益、全免费的安全教育项目,希望通过长年实施安全教育培训,逐步实现增强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降低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建设目的。

大沥安全教育中心内的部分项目。珠江时报记者 李翠贞/摄

大沥镇镇长游剑锋介绍,大沥目前正在积极创建智慧安全小镇,建设安全教育中心是其中一个重要举措。该镇还计划对中心所在的九龙公园进行升级改造,将其打造为集安全产业展示、体验教育于一体的安全产业主题公园。

此外,11月20-22日,2019中国安全产业技术及产品推介会将在大沥镇举办,展出面积为3.2万平方米,预计将有近300家企业参展,吸引超3万人次的观众参观。本次推介会还将举办“安全大课堂”,相关专家将围绕危险化学品、涉尘涉爆、冶炼等本地企业最为关心的课题,讲授相关安全生产理论和分析案例,通过面对面的培训和对接,助力实现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1-15 16:08:5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