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各村居年内要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

西樵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交流借鉴村居工作经验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西樵镇乡村振兴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陈婉华 冯汉明 陈小可)“简村非常善于挖掘自己的传统文化特色,而且在环境整治之后,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11月13日,西樵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组织各村居代表到简村、儒溪村学习参观,交流借鉴村居工作经验和做法,并部署下一阶段西樵镇乡村振兴工作。

西樵镇儒溪村经过整治后村容整洁美观。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摄

会前,西樵镇领导带领各村居代表参观了简村社区游客中心、村史文化馆、儒溪村水口公园等地,了解简村社区、儒溪村的村居历史文化传承、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工作,并观看了环境整治前后的对比效果图。

据介绍,从去年底到今年10月,简村社区已经清理垃圾约350吨,社区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去年,该社区还对村心公园进行升级改造,将铁护栏换成石护栏,为居民创造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下一阶段,简村社区还将陆续开展石公庙塘公园、简村忍斋陈公祠、北塱机耕路改造等工程,持续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

而儒溪村近年来也积极开展卫生黑点清理、污水治理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儒溪村已基本建成5个具有岭南特色的公园和2个新公厕,并计划建设1个示范性公厕,还将对村内其他9个公厕进行升级改造,统一装修,进一步改善村民的人居环境。

在随后的会议上,儒溪村、上金瓯社区、简村社区等村居分别汇报了2019年各自村居乡村振兴工作的亮点和计划。

多位参会的村居代表表示,简村社区深挖本村文化资源,活化传统文化,把文化传播融合到环境整治提升的做法,以及儒溪村压实经济社社长责任,通过宣传让群众见证村貌变化,发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做法对他们很有启发。

西樵镇委书记关海权表示:“组织各村居学习镇内优秀村居的做法,是一次切合西樵镇实际,具有参考价值的活动。”他激励其他村居对标先进,自我检查,找出差距,因地制宜,狠抓落实。

会议对西樵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村居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建设本行政村内示范点,以点带面,发动各经济社加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好商铺门前“三包”清理,特别是樵高路、樵金路、樵丹路、官太路等主干道两旁的商铺;用好政策,加快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各村居要在本年度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1-15 09:03: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