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珠江时报讯(记者/付艳霞)11月14日,南海区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南海主题教育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会议,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乔平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党规,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扣“18个是否”,立足实际,结合各自的分管领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查摆,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找准找实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地抓学习抓落实。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深学细照笃行,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高度紧张起来,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梳理好工作成果,尤其是加快推进“7+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动南海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并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和职责任务等,列出若干适用的党规党纪,一体学习领会,推动自我检视问题和自我整改提高。

乔平充分肯定会议取得的成效,认为各位班子成员能够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做到学用结合,查改结合,边查边改,即查即改,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深入推进南海区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1-15 09:26:4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