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垃圾分类赢奖品,这个南海城管开放日真有趣!

2019年佛山市城管执法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民服务宣传日南海会场活动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 通讯员/毛雨 摄影报道)广场舞邀请赛、最美城管颁奖、城市管理知识有奖问答……11月16日,千灯湖活水公园人声鼎沸,一派热闹景象。原来,2019年佛山市城管执法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民服务宣传日的南海区会场活动在此举行,精彩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边玩边学城市管理知识。

城管现场设摊服务市民

16日上午9点半,活动还没开始,南海城管设置服务摊位前,许多市民已经排队参加互动游戏领取小礼品。同时,还有党员志愿者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咨询,受理群众投诉,开展普法宣传。

工作人员指引小朋友参与垃圾分类体验游戏。

在垃圾分类游戏体验区,不少市民正在参与“正确投放垃圾”的活动。工作人员递过写有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单,耐心引导:“你看看,纸类垃圾应该投放到哪里呢?”市民依照指引,把写着不同类别垃圾字样的卡片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里。

在桂城工作的吴女士带着小女儿到现场游玩,也参与了这一活动。“我的大女儿上初中了,小女儿还在上幼儿园。现在不都提倡垃圾分类了嘛,我觉得让她从小学一些这类知识,还是很有帮助的。”吴女士说。

台下志愿服务摊位前排起长龙,台上选手广场舞也是比拼正嗨。南海区第二届“城管杯”广场舞邀请赛也在同日举行。来自南海七镇街的参赛队伍现场斗舞,选手满面笑容、裙裾飞扬,带来《我和我的祖国》《心中的水乡》等节目,赢得台下掌声一片。

桂城翠颐晚霞舞蹈队带来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南海“最美城管”受表彰

除了有奖问答、广场舞表演,还举行了南海“最美城管”表彰仪式,12名“最美城管”个人、3个“最美城管”团队,以及入围“最美城管”的6个团队接受了表彰。

南海“最美城管”接受表彰。

“我只是城管队伍很小的一份子,城市管理要靠我们整个‘大城管’系统的共同努力。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继续专注本职工作,配合好相关部门的执法行动。”获得“最美城管”个人奖的九江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张祖森说。

本次活动是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宣传成效,不断增强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感,也是区委、区政府提出精细化城市管理、建设品牌南海的成果展示。

“今年恰逢机构改革,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提升城市管理和市政园林绿化工作水平为目标,强化违建监管力度,狠抓市容环境卫生提升,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接下来,我们将切实担起南海区实现垃圾分类的关键角色,用争一流的使命感,全力以赴、争当全市五区排头兵。”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植荣桢表示。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1-16 18:06: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