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碗白玉汤,帮您纳气平喘,调和气血~

白果味甘、苦,性涩敛而降,入肺能敛肺定喘,化痰止咳。

今日推荐:白玉汤

材料:

白果15粒,玉竹20克,红枣5个(去核),鸡半只,食盐适量。

做法:

(1)假如是连壳的白果,先敲打硬壳,再用热锅爆炒一下,取出果仁,用清水泡除去硬壳红衣及果心;鸡焯水去血水,洗净备用。

(2)先将鸡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30分钟,然后放入白果、玉竹及红枣,再煮30分钟,最后调味即可.

白果味甘性温,能温肺益气,止喘纳气,保护血管,对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作用;玉竹味甘性微寒,入肺、胃经,具有养阴润燥,除烦止渴的功效。加上红枣益气养血,补益中焦的作用。三物合用,调和气血,纳气平喘,适合平时肺肾两虚而致的咳喘等症状或久病久咳人士,大众亦合适保健食用。

小贴士:

白果有小毒,不宜一次食用过多。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1-19 11:08: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