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举办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南海区多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提高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安全事故应急自救能力。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 通讯员/曹舒琰 摄影报道)岁末将至,消防安全成为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11月26日,南海区多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提高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安全事故应急自救能力。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当日上午,演练在桂城越秀星汇瀚府项目工地开展,现场模拟出现浓烟。接到安全员报告后,项目经理立即拉响警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消防小组成员按照应急救援预案的分工进行救援。

“各救援小组请注意,现场火势和浓烟太大,不能自行扑灭,已确定救援通道通畅,技术组配合疏散组,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在听取现场情况汇报后,项目经理下达指令。救援组立即拨打119、120求救。不久,消防员赶到事故现场,实施救援;医护人员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整个演练过程节奏紧凑,部署有条不紊。

除了演练,南海区桂城街道平洲专职消防队向到场人员介绍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工作人员手持灭火器,详细讲解:“发现火情后,首先要观察风向,站立在正确的位置进行灭火。使用灭火器时,遵循一摇、二拔、三喷的步骤,冷静地把火扑灭。”

“举办此次观摩会,一是要通过演练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在发生安全事故时能指挥有效、运转有序、反应迅速、处置及时得当;其次,以此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和相关部门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的主体责任。”南海区住建和水利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邝俭都介绍。

活动由南海区住建和水利局、南海区消防大队、桂城街道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联合举办,南海区建筑业协会承办。接下来,南海还将进一步督促各施工单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检验各类预案的可操作性、队伍人员结构的合理性、装备物资配备使用的可靠性,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南海区建筑业协会会长周泳锋表示:“在消防安全教育问题上,我们将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不断扩大教育宣传的覆盖面,有效提升建筑领域消防责任意识,与政府、企业、工地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构筑起南海消防安全重要屏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1-27 09:16:1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